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美国股市收低 纳指和标普从历史高点下跌

    5月31日消息,周二美股小幅收低,纳指和标普500指数从纪录高点回落。高盛下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后油价走低。长周末后重返市场的投资者迎来一系列经济数据。一些分析师认为,上周美股迭创新高,意味着牛市行情即将回归。

    周二美国股市收低
    周二美国股市收低

    道指收跌50.81点,跌幅为0.24%,报21029.47点;纳指跌7点,跌幅为0.11%,报6203.19点;标普500指数跌2.91点,跌幅为0.12%,报2412.91点。

    “我们认为,标普500指数突破到2400点以上表明在经历了一次三个月的内部修正以后,牛市将重新开始。”奥本海默的技术分析师阿里·沃尔德(AriWald)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3月1日,标普500指数创下了历史收盘新高,随后一直都未能取得突破,直到上周为止。

    据周二早些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个人收入增长0.4%,符合经济学家此前预期;消费者支出则增长0.4%。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增长0.2%。

    “这项通胀指标一直都很顽固地没能上升至任何接近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希望看到的水平。尽管从表面上来看,美联储未能满足其双重使命中的一半目标,但在继续(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道路上,该行几乎不会面临什么问题。”证券公司FBNSecuriti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杰莱米·克莱因(JeremyKlein)说道。

    与此同时,据标普/凯斯-席勒美国国家住房价格指数显示,3月份美国住房价格上升了5.8%。

    周二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则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7.9点,略微低于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119点。

    在此前一周,美国股市呈现出强劲上涨的走势,推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双双创下了历史纪录。

    “市场现在的推动力是一个事实,那就是最近以来利率一直都处于如此之低的水平。”投行Baird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比特斯(BruceBittles)说道。“所有人都原本以为利率将会上升,但实际情况则恰恰相反。”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在2017年初时接近2.5%,但周二则在2.23%附近的水平徘徊。

    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Kaplan)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仍旧保持在接近2%的水平,而并非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总统领导下的美国政府则预测的3%或以上。

    “有两个因素是GDP增长的推动力:劳动力的增长和生产力的增长。”他在采访中说道。“现在的问题在于,劳动力的增长表现非常萧条。我自己的判断以及达拉斯联储经济学家的想法是,未来十年时间里劳动力的增长仍将保持这种萧条的表现,原因是人口正在老龄化,因此劳动力的增长速度也就在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