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首相:不会将“达成协议”作为退出欧盟前提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9日强调,即使无法与欧盟在谈判中达成协议,英国也将“脱欧”,不会将“达成协议”作为退出欧盟的前提。据新华社5月30日报道,她说:“达不成协议总比达成一份坏协议好。”

    不达成协议也将退欧
    不达成协议也将退欧

    舆论担心,如果英国在无法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洲共同市场,英欧贸易就只能遵从世界贸易组织的相关规定进行,而无法进一步削减贸易壁垒,这将给英欧贸易造成巨大冲击。

    梅是在与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一同参加英国大选选战电视节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当晚,两人分别就英国反恐、“脱欧”、移民、经济、医疗和社保等议题回答了观众提问,但并未直接与对方辩论。

    在“脱欧”问题上,科尔宾提出,他将确保英国与欧盟达成一份“脱欧”协议。此前,工党曾在竞选宣言中明确反对在未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强行“硬脱欧”。他还表示,应在“脱欧”后建立合理的移民系统,但不设移民人数指标。

    英国大选将于6月8日举行。最新民调显示,保守党领先工党约7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