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生指数小幅上涨0.24% 恒大暴拉带动内房股大涨

    香港恒生指数周一小幅高开后震荡盘整,截止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涨0.24%,报25701.63。内房股在中国恒大的带动下气势如虹,暴力拉升。截止收盘,中国恒大暴涨22.78%,报15.20港元,股价再创新高。融创中国涨10.45%,报12.90港元;碧桂园涨9.43%,报9.40港元;龙湖地产涨5.87%,报15.88港元。

    恒生指数小幅上涨0.24%
    恒生指数小幅上涨0.24%

    中午,联华超市港交所公告披露阿里巴巴入股事宜,上海易果同意向阿里巴巴出让其所持公司2.015亿股内资股。联华超市大涨24.44%,报3.92港元。

    由于内地迎来端午节小长假,A股和沪、深港通南北向交易今明两日暂停,加上美股适逢美国阵亡战士纪念日休市,分析员预料期指结算日的港股波幅不会很大,整体保持稳中向好、窄幅震荡为主。

    港股本月表现来看,截至上周五累升4.16%,累升1024点,势破“五穷月”魔咒,连续第5个月上升。

    亚洲创富证券行政总裁潘铁珊表示,传统智慧“五穷六绝”似乎失灵,由于端午节假期关系,北水将会暂停流入港股,市况将趋向淡静,恒指料会在25200至26000点间窄幅波动。他认为,蓝筹股现时市盈率仅约14倍,估值较欧美以至日本股市便宜。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认为,本周投资者将聚焦于期指结算后的市况、内地假期后港股通重开资金流入情况与内地经济数据,恒指将稳中向好,在25400至26000点间行走,腾讯保持强势,相信仍有力再升。

    财经评论员黄志阳称,适逢本周港股与A股均因假期休市,加上期指结算,料港股将于25200至25800点间波动,可考虑买入较强势的内房股或内银股短炒,普遍内银股将于6月派息,可说是稳阵之选;顾及瑞声科技(02018)已停牌超过一周,基金可能会卖出同类股份,建议先避开手机配件股。

    从技术上看,恒指围绕5日均线进行窄幅震荡,总体还是维持强势状态。对于本周走势,智通财经继续保持客观,一是恒指已经形成强势的上升通道走势,趋势的力量依然强劲,二是内地A股也站在了年线的上方,预计在相关利好推动下再度保持强势。当然,本周最大的焦点就是美国五月的非农数据以及中国五月PMI数据,如果数据偏好,对行情会有进一步的推动,否则要小心高位对市场的压力。重点关注5日均线25500点,是短线维持强势的重要支撑点,板块方面关注房地产及滞涨品种。

    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进入6月,市场将更聚焦在6月13至14日美联储议息问题上,而本周美国将公布楼市、通胀、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及非农就业、时薪等系列重要数据,预计将对议息产生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