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PEC延长减产9月不减量 油价暴跌近5%

    原油价格周四大幅下跌,原因是一名欧佩克(OPEC)代表称,该组织已经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九个月时间,至2018年3月份。这令某些投资者感到失望,他们原本希望欧佩克可能会进一步削减产量以减轻全球供应过剩的压力,这种压力已经导致市场陷入了将近三年的萧条状态。

    油价暴跌近5%
    油价暴跌近5%

    WTI原油期货下跌2.59美元或超4.7%,刷新5月18日以来低点至48.7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业跌2.61美元或超4.5%,逼平5月12日低点至51.35美元/桶。

    欧佩克各国石油部长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将决定把当前的减产协议延长多长时间,这项协议是该组织成员国与俄罗斯等其他大型产油国联手达成的,旨在减产180万桶/日。

    在即将于周四晚些时候召开的一次闭门会议之前,沙特阿拉伯能源和工业部长法利赫(KhalidAl-Falih)向CNBC表示:“(欧佩克)成员国将一直以来的产量水平再保持九个月时间,这是一种非常安全的、几乎可以肯定的选择。”

    瑞士咨询公司Petromatrix的分析师奥利维尔.雅各布(OlivierJakob)称:“欧佩克并未采取更多措施来平衡市场,这令人感到失望。市场定价已经反映出了将减产协议延长九个月的前景,这表明欧佩克没有太多可做的。”

    沙特阿拉伯代表表示,所有选择都已被考虑到了,其中包括采取更大规模的减产措施以及将减产协议延长六个月等。

    能源咨询公司WoodMackenzie称,将现有的减产协议继续保持在当前水平九个月时间将会带来的结果是,美国的产量将会增加95万桶/日,从而破坏欧佩克为平衡原油市场供需关系而付出的努力。

    自2016年中期以来,美国的原油产量已经增长了10%以上,达到了930万桶/日还多,原因是钻探公司利用油价上涨以及欧佩克减产带来了供应缺口的机会扩大生产活动。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对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产量增长的形势感到紧张,这两个国家并未参与减产。截至周四早上,还不清楚欧佩克是否会在九个月的减产协议延长期内对这两个国家实施任何限产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