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二次探底成功 大盘有望展开反弹

    盘面简述:周三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开于3050点下方,小幅下探后止跌横盘,午后大盘探底回升。保险、贵金属、酿酒、安防、有色跌幅居前;环保、地热能、人脑工程、3D玻璃、航天航空、OLED、券商、油气设服、次新股、雄安新区展开反弹。

    大盘二次探底成功
    大盘二次探底成功

    【央行资产负债表料相对稳定专家称当前不存在明显“缩表”需求】近期,市场热议中国人民银行的“缩表”与“扩表”。专家认为,判断市场流动性松紧程度关键是商业银行流动性需求与央行流动性供给之间的相对缺口。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的主基调仍将是稳健中性,并且特别注重寓改革于调控之中,把握好去杠杆和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的平衡。

    【监管部门进场督查银行收缩票据业务】5月份以来,各地银监局密集开出“罚单”,其中票据业务是“重灾区”。近年来,银行票据业务大案频出,对这一领域的现场检查成为地方银监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多家商业银行调整了票据业务的策略:合规第一、利润其次。

    【A股再现增持潮董监高、实控人大手笔齐上阵】大盘近期表现弱势,不少个股更是跌破2600点时的价格,一些存在高比例质押的个股股东还面临爆仓风险。或为稳定投资者和市场信心,或为护盘控制股权质押风险,5月23日晚间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近20家公司发布公告完成或拟推出大额增持计划,其中不乏公司高管和控股股东“真金白银”大手笔增持。

    笔者观点:周三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开于3050点下方,小幅下探后止跌横盘,午后大盘探底回升,创业板领涨。保险、贵金属、酿酒、安防、有色跌幅居前;环保、园林、地热能、人脑工程、3D玻璃、航天航空、OLED、券商、油气设服、次新股、雄安新区展开反弹。

    券商板块逆市反弹:第一创业涨6%,西部证券、长江证券、中原证券、华安证券等涨幅居前。第一创业是本轮券商和解禁股的风向标,它的止跌意义重大。OLED概念大幅拉升:彩虹股份、凯盛科技、濮阳惠成涨停,强力新材、中新科技、中颖电子、万润股份等涨幅居前。OLED行业景气度上升,近期走势强于大盘,后市可以逢低关注。

    油气设服板块反弹:石化机械涨停,新奥股份、杰瑞股份,潜能恒信、金洲管道、海油工程、天科股份、惠博普等强势拉升。地热能强势反弹:东方电热、盾安环境涨停,汉钟精机、双良节能、烟台冰轮、开山股份、石化油服涨幅居前。

    笔者认为,今日大盘二次探底,对3016点低点进行确认,券商板块止跌具有积极意义。二次探底后,大盘有望展开反弹,但市场分化难免,前期强势的板块有补跌需求。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低估大盘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