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人气稍显回升 热点持续性有待考验

    今日两市开盘延续昨日的弱势,低开后各大指数惯性下跌,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砸盘,市场一路低开低走,并且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个股一片惨跌,随后随着近期一直阴跌的券商企稳反弹,稳固了市场继续下杀的动能,市场开始企稳反弹,各大板块纷纷翻红,午后前期活跃的概念题材如地热能、雄安新区和次新股等概念活跃,带动市场人气,中小板指持续走强,创业板指大涨1个多百分点,临近收盘市场个股涨多跌少,个股再掀涨停潮,与开盘时的弱势形成鲜明对比。

    热点持续性有待考验
    热点持续性有待考验

    经过今日的探底,加之距离端午节还有两个交易日,明日市场面临资金撤离的风险,并且虽然今日指数探底回升,但是在量能上稍显不足,短期指数或仍以震荡为主。板块上,环保、雄安新区等涨幅居前,保险、贵金属跌幅靠后。

    午后随着雄安新区题材股逐渐活跃,市场再次向上运行,盾安环境、大禹节水盘中强势涨停带动板块内个股反弹,雄安又一次大面积涨停,雄安题材作为千年大计,近期展开回调,短期回稳利于市场进一步企稳,加之作为国家重大战略之一,后市随着相关规划政策的推出,所涉及到的公司仍有活跃的动能,所以将会是市场反复活跃的题材,加之短期来看,市场并没有别的延续性的热点,其余题材也没有雄安牵扯面广,加之由于市场的连续调整对人气较为打击,市场情绪需要修复过程,因此,雄安题材股能否持续走稳对市场将会起到明显支撑作用,操作上观察雄安题材股的持续性,以及市场成交量能能否明显放大。

    技术上看,沪指30分钟小级别来看,指数今日探底后稳固回升,前期低点支撑作用明显,MACD白线金叉黄线,并且红柱做多量能出现,短期市场或仍将保持上攻的趋势;创业板方面,从日线上看,与沪指走出相同的阵势,同样是金针探底,但是量能上偏弱,但有企稳反弹的趋势,可继续关注。

    今日收评:今日沪指和创业板指纷纷上演绝地反击,在开盘大跌后成功翻红,并与前期形成金针探底的形态,市场人气也稍显回升,短期指数继续上攻的动能犹在,但是需要注意,由于市场热点持续性有待考验,并且量能也没能有效的放大,加之临近端午,资金或有犹豫之处,指数明日或继续保持震荡的格局,操作上,不要追高,耐心等待入场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