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继续延续调整态势 双针探底企稳有待确定

    两连阴之后,今天大盘继续延续调整势。同样是跳空低开,不同是低开低走,昨天3050点整数关口的象征性支撑,在跳空后被轻松击破,指数顺势出现的快速下探,最低探至3022点,与前期3016点只有几个点的差距。随后出现的反弹迅速回补了今天的缺口,但午后经过一轮震荡之后,尾盘再度拉起收红,今天所收阳线似有短期企稳迹象。就行情来看,3000点附近两次出现反弹,而双针探底形态带来的反弹仍需观察。

    大盘继续延续调整态势
    大盘继续延续调整态势

    就目前走势来看,今天指数的调整已经无限接近前期3016点的低点。到而不破给市场留下不少悬念。一方面,今天开盘出现的跳空缺口很快予以了回补,目前出现第三个缺口的机会再度破灭,这可能延迟逃逸性缺口出现的时间,也就是延迟了大盘企稳的机会;另一方面,今天指数没有跌破3016点低点,按照二次探底的规律看,第二次回探不创新低,可能意味着短期反弹的出现。两者之间各据其理,让行情走势充满悬念。

    从技术上看,年线失守后,指数近三天连续调整,K线图上两阴一阳可以看成指数短期的企稳,但短期行情趋势仍处于调整势之中。从成交量来看,目前量能水平处于较低水平,今天缩量反弹反映市场心态既没有太大的恐慌,也没有过多的激情。在技术指标方面,MACD趋向指标在低位死叉趋于形成,红柱趋于缩短,预示目前市场弱势特征明显。而震荡指标KDJ、RSI死叉的形成也预示着短期大盘仍有调整可能。

    从两融余额数据看,截至5月2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94.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8.4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18.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16亿元;两市合计8713.00亿元,减少48.58亿元。大盘指数仍然维持着从3295点跌到3016点,下跌8.5%的幅度。两融资金从9356亿下降到8713亿,萎缩幅度为6.8%。萎缩幅度仍在追赶大盘下跌8.5%的幅度。按照融资缩幅跟上指数跌幅才是大盘底部确立之时,目前仍有调整余地。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出现二次反弹,有利的是指数没有创新低,不利的是反弹力度远逊前次。因此,今天市场出现的一定企稳,并非确定性的止跌回稳。当然,对于行情的判断是见仁见智。如果你把K线组合看做双针探底,可以考虑在3000点附近进行适当加仓,但建议仓位不要太重。如果你觉得我们的分析有一定道理,你也可以考虑此时不要急于建仓,再持币多看一到两天,等大盘确定企稳或者出现破位时再来确定下一步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