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化工行业开启景气复苏进程 七大细分板块受关注

    未来一段时间,基础化工行业的发展态势为:1、多数周期类化工品相继于2014年触底,开启景气复苏进程;2、预计WTI油价中枢将在50美元/桶附近震荡;3、大部分化工品价格伴随原油价格波动,精细化学品价格相对稳定,供给端格局较好的化工品具有独立行情;4、供给侧改革可关注产能可能永久性退出的化工子行业,关注部分地区环保趋严对行业的影响;5、下游实质性需求复苏有待观察。

    行业开启景气复苏进程
    行业开启景气复苏进程

    给予基础化工行业“买入”评级。在近30个子行业中,建议重点关注1、纯碱:三友化工、山东海化、远兴能源、和邦生物、双环科技。

    2、PVC:中泰化学、鸿达兴业、新疆天业、君正集团。

    3、估值合理个股:鲁西化工、华鲁恒升、海利得、嘉化能源、广信股份。

    4、粘胶短纤:三友化工、中泰化学、澳洋科技、新乡化纤、南京化纤。

    5、细分食品添加剂:金禾实业。

    6、BOPET薄膜:双星新材、大东南、裕兴股份、国风塑业、恒力股份。

    7、电子化学品:国瓷材料、激智科技、道氏技术、强力新材、飞凯材料、东材科技、上海新阳、鼎龙股份、新纶科技。

    风险提示:原油价格剧烈波动;终端需求持续低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