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期品供需边际改善 双主线精选优质个股

    当前投资主线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1、周期品供需边际改善带动业绩复苏的:中远海特;从中长期来看,行业供给增速1%-1.5%,需求增速2.5%-3%,供需关系边际改善,短期:三季度航运旺季,BDI处底部抬升阶段,海控即将复牌对板块有提振,公司目前估值尚处历史地位,配置性价比较高。

    周期品供需边际改善
    周期品供需边际改善

    2、围绕国企改革主线挖掘存在积极变化的个股:外运发展。短期来看:受益于人民币对欧元升值,参股公司中外运敦豪贡献的投资收益大幅提升,中报业绩有望维持20%+增长。

    中期来看:国企改革持续推进,公司主业盈利能力有望倍激活。长期迎来估值提升。其次供应链行业推荐龙头建发股份,公司拥有稳健的业绩,17年估值11倍左右。同时大宗商品供应链以及厦门湖里区一级土地开发项目为公司业绩带来较大的向上弹性。

    此外,推荐长期持有机场板块,重点关注吞吐量稳定增长的上海机场与出境免税即将开标白云机场。

    综合推荐:中远海特、外运发展、建发股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放缓、政策变动、油价汇率大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