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股指震荡下跌走势 关注被错杀中小盘个股

    股指今天走出较大幅度的震荡行情,早市开盘后强劲上攻,最高涨到3103点后遇阻力位,上涨后劲不足,转而震荡下跌,最低跌到3063点后企稳,尾市小幅上涨。最终沪市以下跌14.95点报收于3075.68点,跌幅0.48%;深市下跌0.72%报收于9899.65点;创业板下跌下跌13个点报收于1788.08点,跌幅0.72%。两市共成交3870亿,较昨日增长300多亿。

    今日股指震荡下跌走势
    今日股指震荡下跌走势

    板块方面,保险板块今天表现强劲。保险业上市公司处于上涨趋势的过程中,险资支持实体经济细则出台成为今天加速上涨的诱发因素。今天港股市场科通芯城被机构发布了沽空报告,盘中暴跌紧急停牌,近期类似这样的中小盘个股负面事件频发,如山东墨龙、雅百特等,这些基本面上的不确定性导致市场资金更加谨慎,以避险为主要操作方向。

    从今天A股市场上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上证超大、上证50、行业龙头等板块走强,这与其说是国家队护盘,不如说是市场资金的避险选择导致。而这种选择会带来的就是指数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中小盘个股的风险性却极大,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会引发踩踏事件。次新股居于跌幅前列,多只个股跌停。

    股指在大盘蓝筹、白马股的支撑下,今天整体下跌幅度不大,个股走势分化却非常明显。大盘上攻面临3100点之上的压力区,而下跌过程中资金向大盘股的流入也让股指具备有一定的抗跌性。在低位震荡的行情中,需要注意的是,部分近期强势的板块估值已经不低,此时追涨风险已经较大,而有些具备成长性的中小盘个股被错杀,孕育着机会。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