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连续横盘再迎下跌 股指或存二次探底需求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小幅走低后连续拉升,并顺利翻红。此后,保险银行等表现良好,但次新股以及雄安概念表现低迷,权重股托底下题材股表现沉寂。午后,指数纷纷走低,大盘震荡下行中一度小幅跳水,全天低开下行表现。

    股指或存二次探底需求
    股指或存二次探底需求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低开整理,连续横盘后迎来下跌。盘面上,保险板块大涨,但其他板块纷纷你走低,次新股暴跌,多股跌停下场面惨淡;消息上,投服中心全国首例证券支持诉讼一审胜诉,14人获赔近234万。趋势上看,投资者保护力度逐年增强,制度也将逐步完善,有利于投资者在资本市场上的公平交易;技术上,3100点上方压力较大,短期成交不足以发起有效冲击,在缩量态势下还有回调的需求和空间。

    总体上,市场处于金融股去杠杆的持续期,预期大幅降低下短期有所反弹,但监管余音未了对市场负面情绪依旧。在成交量低迷下,两市上攻无力,加之次新股的大跌,指数还有再次回落探的可能。因此,当下建议多看少动,保持仓位下适当跟踪中期业绩良好的超跌标的股,同时对前期资金介入较深的人工智能、雄安新区等做阶段性低吸,波段操作为主。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业绩良好的超跌股。此外,中期可配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标的。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