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影响股市新闻热点:4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公布在即】5月27日,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将公布。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较1至2月回落了3.2个百分点至23.8%,增速虽有所放缓,但总体上仍处于较快增长水平。数据显示,4月官方PMI小幅回落不及预期,叠加涨幅回稳,预计工业利润增速小幅回落。

    4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4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4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有4100亿逆回购到期,周一到周五分别到期100亿、1700亿、1400亿、700亿和200亿,无正回购、央票和MLF到期。

    本周央行通过逆回购净投放1600亿元。招商证券指出,未来的一个半月时间里面,中小型银行的负债缺口可能会在短期流动性上形成“挤出”效应,不利于投资者的需求,M形的收益率曲线就是一个明显的证据,叠加近期债券的“刚性”发行,债券市场恐怕缺乏“交易机会”,不过仍是配置型投资者非常好的“建仓”时间窗口。

    【上交所调整质押式回购业务交易规则下周一起实施】上交所修改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交易实施细则》,从购回价和收盘价两方面调整和完善了质押式回购业务,下周一起实施。

    【相关行业会议密集召开】上期所和中金所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将于5月25—26日在上海举行,分论坛包括上衍有色论坛、上衍原油论坛、上衍债券、利率和汇率类衍生品论坛以及上衍股指类衍生品论坛。

    此外,清洁燃煤发电中国国际论坛5月25日开始召开,全面针对政策更新、项目实施、清洁燃煤技术及排放控制等重点领域进行研讨,重点聚焦宽负荷脱硝、低温省煤器改造、低氮燃烧,超低排放,脱硫废水,烟气监测等热门焦点。

    【下周解禁:限售股市值再降36.5%】在本周解禁市值大降五成后,下周限售股规模再减。据Wind数据统计,5月22日至26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20.7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232亿元,分别较本周环比下降了36.5%、51.2%。

    限售股上市数量超过1亿股的也由本周的9家公司降至下周的5家,分别是东方集团的8.5亿股、吉林化纤的3.5亿股、同济堂的3.35亿股、世纪游轮的1.6亿股和长方集团的1亿股,股份类型均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

    下周东方集团不仅解禁量最大,而且业绩遭遇下滑,其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546.1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62.96%;营业收入为12.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12.27%;基本每股收益为0.0299元,较上年同期减78.40%。

    吉林化纤本有3.5亿股限售股于5月17日到期,但该公司周五发布公告称,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为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解除限售的A股股份可上市流通日为5月23日。

    就在解禁前夕,吉林化纤5月15日早间公告,公司于5月12日收到控股股东吉林化纤集团的《告知函》,化纤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405.12万股,增持金额为1269.95万元,增持股份数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0.21%。而且,化纤集团计划自2017年5月12日起的6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

    同济堂、世纪游轮一季度业绩均较好。同济堂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60.94%;营业收入为21.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2.09%。世纪游轮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28.47%;营业收入为7.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68.81%。

    而长方集团却不佳,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13.3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85.36%。目前长方集团正在筹划涉及教育行业对外投资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5月16日起停牌,公司预计将在10个交易日内披露相关事项后复牌。

    新股机会

    7只新股下周发行预计募资共计17.66亿元。下周将有7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3只,中小板有1只,创业板有3只。5月22日发行的是圣邦股份;5月23日发行的是日盈电子、浙商证券、智能自控;5月24日发行的是恒为科技;5月25日发行的是科蓝软件、科锐国际。

    7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5.04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17.66亿元。其中,盛邦股份已经公布发行价,为29.82元;浙商证券发行3.33亿股,其中网上发行1亿股,是下周发行量最大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