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解禁股大跌或成常态 第一创业大股东紧急补充质押

    第一创业在停牌核查数日后19日正式复牌,从盘面表现来看,多空分歧仍然较大,第一创业收盘虽仅跌1.48%,但全天成交1.213亿股,创下该股历史天量,成交金额达17.7亿元,超过一成的流通筹码换手,19日成交的筹码也超过5月11日限售股解禁前第一创业市面上流通股的一半。

    解禁股大跌或成常态
    解禁股大跌或成常态

    5月以来,第一创业的跌幅已经超过四成,前期高位入场的投资者亏损较为严重。

    【限售股解禁大背景下第一创业股价连续大跌重要股东紧急补充质押!】第一创业约9.8亿股限售股于5月11日正式解禁流通,该批解禁股规模庞大,占公司总股本的44.77%,为解禁前第一创业流通盘的4.48倍。

    此外,本次解禁股份全部为首发限售股份,成本较低,且涉及的股东达36名之多,股东分布相对分散,市场担心大量限售股解禁后对股价形成冲击。或受此影响,第一创业股价5月以来跌势明显加速,自解禁当日开始更是连续3个交易日一字跌停。

    公司股价连续暴跌之际,第一创业部分重要股东的质押盘似乎也感受到了压力,原因是这些股东将手中持有的大量第一创业股份进行了质押融资。

    从第二个一字跌停的5月12日开始,第一大股东华熙昕宇和持股5%以上股东能兴控股在随后的几个交易日里连续补充质押股份。

    对于近日股价的异常波动,第一创业公布的核查结果认为,公司和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也不存在其他影响公司股票价格的其他重大事项,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持股5%以上的股东未买卖公司股票。此外,第一创业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称,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证券行业具有较强的周期性,公司的经营业绩受证券市场行情走势影响较大。

    【5月以来解禁限售股中已有多只股票解禁当日暴跌】不只是第一创业,5月以来,有多只股票在解禁当日出现暴跌。如5月3日,多伦科技1085万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占解禁前流通A股的约两成,当日多伦科技暴跌7.73%,事实上,在多伦科技解禁前的两个交易日,多伦科技已提前出现两个一字跌停板。科华恒盛的情形也大体类似。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很多股票受到解禁短暂冲击后又重新恢复上涨,如科华恒盛自解禁次日开始,已连收6根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