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横盘震荡微跌0.05% 多次上攻年线无功而返

    沪指与创指走势不同:沪指低开,随后围绕平盘线震荡,多次上攻年线,均无功而返;创指早盘高开,随后近乎90%时间在平盘线下方运行。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88.46,跌0.05%,创指报1801.61,跌0.66%。

    沪指横盘震荡微跌0.05%
    沪指横盘震荡微跌0.05%

    从盘面上看,可燃冰概念、深国改、海工装备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环保、黄金、高送转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受中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影响,可燃冰概念是上午明星板块,潜能恒信、石化机械上午收盘封板,中海油服涨9.67%,惠博普、富瑞特装涨超4%。

    雄安板块上午振幅较大,板块内龙头个股出现分化走势,石化机械叠加“可燃冰”概念涨停,北京科锐收盘涨停,保变电气涨幅超7%。

    消息面

    1、前海人寿近日传闻不断,退保预计及现金流压力成为焦点。广东(深圳除外)是前海人寿最大的保费来源地。针对前海人寿广分目前的整改情况,广东保监局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前海人寿广东分公司业务结构调整有序进行,公司经营管理正常,现金流稳定,退保给付风险总体可控。

    2、环保部布局京津冀大气防治督查第三轮巡查:5月19日,6个督查组将赴现场对环境保护部已下达的三批督办1243个问题逐一检查。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上周末监管层安抚市场,有利于市场趋于稳定。近期外围市场继续调整,对A股反弹有一定负面影响,目前沪指在年线上方盘整蓄势,站稳3100点后,将继续向上扩张反弹空间。建议投资者低吸底部高成长小盘股和高股息大盘蓝筹股,远离纯概念炒作。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两市展开了震荡的格局,沪指午盘振幅仅10个多点,并且上方面临年线和五日均线的压力,加之市场热点单一,并且带动作用不强,短期不利于指数的上攻,另外创中小板块今日走弱,重心也再度下移,外围市场也出现巨震,更加不利于指数的上攻,并且资金面也呈现出明显偏紧的状态,外资态度犹豫,所以在操作上,由于指数震荡运行或将持续,一些涨幅过高的个股不建议追高,对于油气设服板块,可继续关注其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