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碳酸锂需求放量被看好 相关概念股可以持续关注

    百川数据显示,18日国内电池级高端碳酸锂价格报每吨14.2万元,单日上涨5%,较上周涨幅7%,创出去年8月以来新高。目前电池企业生产紧锣密鼓,对原料采购较积极,而新增产能形成量产的的周期很长,有效产能不足,短期内供应持续紧缺。

    碳酸锂需求放量被看好
    碳酸锂需求放量被看好

    随着新能源汽车政策逐步落地,此前产业链各环节在观望中去库存的局面正逐步改变,对价格形成较强支撑。机构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电池需求将保持30%的年复合增长,而天齐锂业、赣锋锂业、雅化集团等行业龙头2017年动态市盈率介于20至30倍。

    此外,融捷股份已获得承诺,融达锂业49%股权今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5012.8万元,机构认为这使其有极大的压力推进矿山复产。

    相关概念股可以持续关注:

    天齐锂业:公司已完成控股澳大利亚泰利森,入股扎布耶盐湖,锂资源优势遥遥领先,公司电池级碳酸锂产品是国家级重点新产品,

    赣锋锂业:是国内深加工锂行业的龙头企业,综合实力位列行业第一。

    江特电机:宜春拥有亚洲储量最大的锂瓷石矿,公司已在宜春地区购买和控制了4处采矿权、5处探矿权,矿区面积近43平方公里,占到了宜春境内已勘探锂矿面积的近三分之二,资源价值巨大。

    多氟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晶体六氟磷酸锂生产供应商之一,国内市场份额约30%,产品为主流电解液生产厂商广泛使用。

    西藏矿业:公司是锂资源龙头,扎布耶盐湖蕴藏的锂、钾、铯等矿产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超百万吨级盐湖之一(控股50.72%的子公司扎布耶锂业拥有20年开采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