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热点及个股掘金:京津冀携手打造“旅游圈”

    【京津冀携手打造“旅游圈”迎万亿市场机遇】据河北政府网消息,在今年的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河北省将与北京、天津旅游部门联合举办旅游合作项目发布暨旅游产品推介会,重点推动京津冀旅游试点示范区建设,并以示范区为单元设计、包装、推介旅游项目,真正形成“京津冀旅游一家亲”。此外,河北省还将与北京、天津携手研究制定共建方案、联合争取国家支持等,打造京津冀旅游合作落地新标杆。

    京津冀携手打造旅游圈
    京津冀携手打造旅游圈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三地交通不断完善,“十二五”以来,河北省旅游业总收入实现了年均30%以上的增长。“十三五”时期,河北省旅游投资将努力实现“两个千亿、两个万亿”的发展目标,即打造千亿元旅游投融资平台,组建设立千亿元旅游投资基金;推出万亿元旅游投资项目,年旅游业总收入达到万亿元。分析认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设立雄安新区、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冬奥会等发展机遇带动下,京津冀将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京津冀正面临着旅游大开放、大发展、大繁荣的难得机遇,蕴藏着无限的商机。布局河北旅游的公司中:探路者(300005)旗下易游天下旅行社已有雄安新区(白洋淀)两日游产品,公司在保定市区有12家自营店面。东方国信(300166)中标2016年中国联通河北智慧旅游管理平台购置项目。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油服产业将迎来巨量市场】5月18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宣布,我国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这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我国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发来贺电,指出这是中国人民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标志性成就,对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业内表示,可燃冰又称天然气水合物,是一种燃烧值高、清洁无污染的新型能源。可燃冰储量巨大,所含有机碳资源总量相当于全球已知煤、石油和天然气总量的两倍,被国际公认为石油、天然气的接替能源。仅我国海域预测远景资源量就达到800亿吨油当量,世界资源量约为2100万亿立方,可供人类使用1000年。

    可燃冰开发取得重大突破,海上油气钻采设备和油服产业链将率先受益。通源石油(300164)从射孔服务逐步实现向钻井、压裂、电缆测井、射孔到完井等一体化油田技术服务。海默科技(300084)是亚洲领先的油田多相计量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半导体设备巨头以钴代铜钴行业需求即将爆发】据台湾媒体18日报道,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厂应用材料公司宣布,将以钴金属全面取代铜作为导线材料。此举将提升导电性、降低功耗并大幅减小芯片体积,使芯片效能更优越。这将进一步延续摩尔定律,助力台积电等半导体大厂继续发展个位数纳米先进制程。台积电7纳米制程今年4月开始试产,明年量产。三星7纳米制程计划在今年量产。

    业内认为,7纳米制程相较当前的10纳米,运算速度快约25%,功耗降低约35%,为芯片带来全面升级,获得苹果、高通、联发科和海思等科技巨头追捧,争相采用。台积电、三星等半导体行业巨头也将个位数纳米制程作为抢占市场份额的重磅武器。

    随着个位数纳米制程的加速应用,钴作为关键导线材料将全面替代铜,需求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A股中,华友钴业(603799)集钴采选、冶炼、深加工于一体,是国内最大的钴产品供应商,基本涵盖所有钴产品类型;寒锐钴业(300618)钴粉产品占国内近三成市场份额。

    【用户规模及渗透率提升,移动支付迎迅猛发展】18日,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中国支付清算发展报告(2017)》发布暨学术研讨会上表示,截至2016年,我国支付行业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1228.6亿笔、277.1万亿元,处理互联网支付业务1128.8亿笔、2133.4万亿元,移动支付业务笔数首次超越互联网支付。同时,“一带一路”建设也为支付行业“走出去”提供了契机,为我国支付行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机构认为,随着近几年网络支付用户规模及渗漏率的不断提升,我国移动支付行业得到了迅猛的发展,2017年移动支付渗透率预计还会不断上升,未来基于支付的综合服务提供能力,将会是支付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新大陆(000997)拥有POS支付和二维码解码芯片技术,通过收购国通星驿,取得第三方支付牌照;海立美达(002537)收购的联动优势拥有全国范围内从事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许可牌照。

    【碳酸锂价格创八个月新高,机构看好需求放量】百川数据显示,18日国内电池级高端碳酸锂价格报每吨14.2万元,单日上涨5%,较上周涨幅7%,创出去年8月以来新高。目前电池企业生产紧锣密鼓,对原料采购较积极,而新增产能形成量产的的周期很长,有效产能不足,短期内供应持续紧缺。

    随着新能源汽车政策逐步落地,此前产业链各环节在观望中去库存的局面正逐步改变,对价格形成较强支撑。机构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电池需求将保持30%的年复合增长,而天齐锂业(002466)、赣锋锂业(002460)、雅化集团(002497)等行业龙头2017年动态市盈率介于20至30倍。此外,融捷股份(002192)已获得承诺,融达锂业49%股权今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5012.8万元,机构认为这使其有极大的压力推进矿山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