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燃冰试开采成功 油服板块迎主题投资机会

    油气板块18日盘中表现抢眼,截至收盘,潜能恒信(300191)、中海油服(601808)涨停,海油工程(600583)、杰瑞股份(002353)涨幅超7%。今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南海宣布可燃冰试开采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

    可燃冰试开采成功
    可燃冰试开采成功

    据悉,可燃冰是种高效清洁,储量巨大的新能源。预测资源量相当于已发现煤、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的两倍以上,因绝大部分埋藏于海底,开采难度巨大。目前,日本、、加拿大等国都在加紧对这种未来能源进行试开采尝试,但都因种种原因未能实现或未达到连续产气的预定目标。

    机构表示,长期看,可燃冰有望主导未来全球能源供给,但目前各国对可燃冰的赋存条件、形成机理和分布特征的研究,以及更进一步的经济性开采技术尚未成熟。目前阶段可燃冰主要为油服板块带来主题投资机会。

    A股上市公司中,可重点关注受益可燃冰海上钻井服务和随钻测井服务的中海油服、海油工程,重点关注受益可燃冰完井服务和生产、储运环节的杰瑞股份、恒泰艾普(300157)、惠博普(002554)、富瑞特装(3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