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保持震荡格局 创业板收出六连阳

    受欧美股市暴跌的影响,导致一向跟跌不跟涨的A股小幅低开,随后在创业板的带动下加之银行和保险等金融股企稳反弹,指数企稳回升,午盘各大指数纷纷收红;午后随着雄安新区板块内个股大幅下杀,导致指数一路震荡走弱,虽有创业板死死支撑,但是其带动作用明显减弱,市场赚钱效应大减,并且个股跌停数量迅速扩容,弱势行情一览无余,沪指失守年线,并且跌破3100点的支撑,震荡行情或已开启,短期或仍围绕年线磨底震荡,板块方面,油改概念、银行涨幅居前,雄安、电力行业跌幅靠后。

    创业板收出六连阳
    创业板收出六连阳

    5月17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公告,对*ST新都作出股票终止上市决定,*ST新都成为2017年首个退市的股票,对于国内的退市制度,确实存在有不完善之处,加之人们对退市股票的不良炒作预期和这些公司抱有被兼并重组炒壳的侥幸心理,使得这些股市“不死鸟”一直在市场存在,并引得资金炒作,但是随着目前新股发行成为常态化和监管层对于股市兼并重组的大力监管,借壳上市变得越来越难,而更加正规的途径就是自己申请上市,“乌鸡变凤凰”离这些严连续亏损的股票越来越遥远,所以对于严重亏损被ST的股票,我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加之随着监管的加强,业绩才是未来的主路,所以我们在选择股票的时候也一定不要只看技术方面,内在价值才是未来关注的重中之重。

    另外,从今日盘面上看,作为集聚市场人气的代表,雄安新区有走弱的迹象,板块内个股分化明显,雄安新区作为国家千年大计,后市随着相关政策的陆续推出,个股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但就短期而言,由于近几日板块整体涨幅较大,存在调整要求,因此,操作上目前以观望为主。另外,随着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今天在南海宣布,我国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加之在油气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油气相关个股盘中强势上涨,短期或有带动混改板块的表现,可持续关注其后续表现。

    今日收评:今日两市呈现震荡的走势,创业板收出六连阳,沪指保持震荡的格局,盘中虽有石油、部分银行股的上行,但沪指失守年线和五日均线,短期此区域的压力还是比较大,加之量能减少,并且市场热点持续性有待考验,短期仍以震荡为主,操作上,虽有新热点的崛起,但目前仍以观望为主,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