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上涨 创下本月最高收盘价

    5月18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创下了本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受到了美国最新政治风险所带来的市场忧虑情绪的支持。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上涨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上涨

    据《纽约时报》报道称,特朗普曾在2月份要求时任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的詹姆斯·科米(JamesComey)停止针对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Flynn)展开的调查,此事引发了市场忧虑。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2.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58.70美元,涨幅为1.8%。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4月2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并创下了自3月1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价格和百分比涨幅。另外,金价还已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盘上涨,创下了自去年8月初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涨走势。

    与此同时,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15.9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906美元,涨幅为1%,同样创下了5月份截至目前为止的最高收盘价。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0.6%,从而对黄金价格形成了支撑。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磅2.547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报收于每盎司946.1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9%,报收于每盎司777美元。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Gold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上涨1.9%,安硕白银信托(iSharesSilverTrust)上涨0.8%,以矿业公司为关注重点的VanEckVectorsGoldMinersETF上涨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