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上涨 创下两周以来最高收盘价

    5月16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创下了将近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30美元,涨幅为0.2%。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创下了自5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上涨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上涨

    “一些地缘政治相关忧虑以及波及全球的网络攻击活动给金价带来了正面影响。”iiTRADER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比尔·巴鲁克(BillBaruch)说道。

    经济数据方面,一项地区性美国制造业指标的表现弱于预期,而上周五公布的零售销售报告也同样逊于预期,从而对黄金价格形成了支撑。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几乎为百分之百,但如果从现在到此次会议之间有更多经济数据表现疲弱,则可能会导致市场信心受挫。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0.3%。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20.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603美元,涨幅为1.2%。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5美分,报收于每磅2.539美元,涨幅为0.6%。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1.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28.70美元,涨幅为1.2%,创下了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6.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97美元,跌幅为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