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蓝筹调整题材股活跃 关注市场三大指标特征

    周三市场小幅度震荡,跟周二的强势走势相比,周三的市场显得沉闷了一些。两市的金融股继续回落,对指数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在广州港大涨的带领下,今天港口的个股再次呈现出非常好的走势。

    大盘蓝筹调整题材活跃
    大盘蓝筹调整题材活跃

    雄安新区和环保板块都有部分个股继续大涨,所以今天市场的状况实际上是大盘蓝筹的调整分化影响了指数的走势,但是题材股仍然活跃。

    MSCI行情有望展开

    最近几年每到五月底六月初市场必然会迸发出一个概念性的炒作,即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从去年开始这个事情开始有所转折松动。MSCI指数已经将中国市场纳入考察范围,预计今年在即将到来的五月底六月初行情当中,市场还会迸发出关于纳入MSCI指数的炒作。按照以往的行情经历来看,大盘蓝筹股会是首批轮动的热点。投资者会在这个过程中对市场的反弹有比较积极的预期。

    从今年来看,预计这一个时间段的行情会更加细化。近期MSCI公布了将39只A股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因此在这个时间段的炒作行情到来之时,预计这39只新纳入的个股会成为这段行情的重点炒作对象。从参与的角度来看,建议重点关注这39只个股当中中报业绩比较好的品种。

    回踩年线是低吸机会

    今天两市收盘时小幅调整,其中上证综指以一根带长上影线的十字星报收,整个市场的氛围比上一个交易削弱很多。中小板和创业板上行的力度也比上一个交易日减弱。从今天盘面当中的状况我们看到,金融股的调整是大盘指数回落的一个重要原因。技术面上,上证综指在周二突破年线之后有所回落,按照以往的惯例来看,每次指数突破年线都会做出回踩的动作,关键的问题就在于回踩之后朝哪个方向走。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有几个参考指标:1、看成交量。两市今天的成交量基本与昨天持平,在下跌过程中没有出现恐慌性抛售,这对市场比较有利。

    2、权重股的表现。今天虽然银行和保险股继续调整,但是保险股的调整主要是源于前海人寿的产品状况,这点引发投资者对整个保险板块的担忧。不过今天在保险和银行调整的情况下券商股的表现有所好转,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

    3、看题材股。今天题材股方面雄安新区概念股依然表现得非常强势,此外两市还新增了物流和商业百货这两个热点板块,因此现在市场的热点并不匮乏。从以上三点来看市场回踩年线之后还会有机会走出继续反弹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