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冲高回落回踩3100点 油气设服板块超跌反弹

    盘面简述: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围绕昨日收盘价震荡,创业板表现较强,午后大盘小幅下探,沪指回踩3100点。盘面上,共享经济、雄安新区、水泥建材、钢铁、油气设服、商业百货、航天军工、煤炭、船舶涨幅居前。保险、银行、酿酒、安防、家电、石油等小幅调整。

    沪指冲高回落回踩3100点
    沪指冲高回落回踩3100点

    【央行:准备就绪后将启动“债券通”】5月16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决定同意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统称内地基础设施机构)和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开展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

    【银监会:加快银行资管和理财业务立法】5月15日,银监会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印发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立法工作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针对突出风险,及时弥补监管短板,排查监管制度漏洞,完善监管规制,加快对银行股东代持、资管业务、理财业务等重点领域的立法工作。

    【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出手5月份173家公司获增持85亿元】5月份,由于大盘持续走低,上市公司纷纷发布增持计划,重要股东再次掀起增持潮。截至5月16日,共有173家公司增持85亿元。其中,必康股份、康美药业、泛海控股等公司的增持金额都超过了亿元。需要一提的是,除了上述上市公司的增持,还有不少公司正在增持的路上。

    投资观点: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围绕昨日收盘价震荡,创业板表现较强,午后大盘小幅回落,沪指回踩3100点。盘面上,共享经济、雄安新区、水泥建材、钢铁、油气设服、商业百货、航天军工、煤炭、船舶涨幅居前。保险、银行、酿酒、安防、家电、石油等小幅调整。

    雄安新区概念继续走高:北京科锐、太空板业、长青集团、建投能源、黑牛食品、东方能源、恒泰艾普、庞大集团涨停,冀中能源、首创股份、凌云股份等涨幅居前。目前雄安新区概念对市场号召力依旧很强,后市可以继续以此为市场风向标。

    油气设服板块超跌反弹:安控科技、新奥股份、石化机械、宝德股份涨停,惠博普、常宝股份、神开股份、通源石油等涨幅居前。近期国际油价出现强反弹,为油气板块走好提供支撑。钢铁板块午后大涨:柳钢股份涨停,八一钢铁、三钢闽光、河钢股份、常宝股份、三钢闽光等表现出色。

    笔者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周末监管层安抚市场,有利于市场趋于稳定。周二市场探底回升,并强势收复3100点整数关,市场情绪大为好转。今日银行、石油等权重股补跌,大盘表现平稳,后市反弹有望延续。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