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A股港股冰火两重天

    中国证券报

    【资金南下抢筹A股港股冰火两重天】近一个月来,上证指数一度逼近3000点这一整数大关,而港股市场行情则不断走高,两者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格局。有分析人士认为,港股通已成为内地资金配置海外优质资产的重要选项,而南下资金涌入的港股通,正是港股市场行情的重要推手。

    A股港股冰火两重天
    A股港股冰火两重天

    【债市释放积极信号信用风险明显缓解】去年4月,以东北特钢等债券违约事件为典型代表,信用风险集中暴露。一年过后,债市信用风险状况出现较为明显的积极信号。多位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随着监管环境的改善和经济逐步企稳,不仅新增违约发行人同比大幅回落,既有的违约事件也都在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下得到妥善解决。

    【北京楼市:调控施压“锁量”价稳】北京“认房认贷”调控政策出台已近两月,对楼市的影响已开始显现。专家表示,北京楼市当下属于僵持阶段,交易量基本被“锁住”。若楼市回暖,政策仍有收紧空间。另外,土拍规则变化不仅有利于控地价,也将有利于房价趋稳。

    【成控股股东上市平台国电南瑞将获注265亿元资产】国电南瑞5月16日晚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向控股股东南瑞集团收购总价约为265亿元的标的资产。本次交易为落实国家积极推进的国有企业整体上市和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精神,以国电南瑞作为上市平台,实现集团核心业务资产整体上市。

    上海证券报

    【央行掌控资金投放节奏1900亿逆回购“填谷”】在有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的背景下,央行昨日及时调整逆回购规模和期限,放量开展了1900亿元的大额逆回购,以对冲税期和公开市场到期。即便如此,在对冲了昨日到期的MLF后,整体来看单日仍小幅净回笼资金。业内人士分析,昨日到期资金均为中长期资金,但央行暂停了28天逆回购,有意加大短期的逆回购投放,维持银行体系流动性中性适度之意不改。

    【无人机产业遭遇成长烦恼下月起实名登记】国家民航局16日宣布,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民用无人机登记注册系统的开发,并将于18日上线运行,6月1日正式对质量250克以上的无人机实施登记注册。同时,正在建立无人机登记数据共享和查询制度,实现与无人机运行云平台的实时交联。

    【网下打新进入“薄利”时代投资者热情不降反增】在近期市场震荡回调中,年初风光无限的次新板块也逐渐沉寂。部分次新股上市后连续涨停天数减少,同时开板前涨幅也有所下降。相关统计数据显示,C类投资者网下打新年化收益率已降至个位数水平,并且受底仓波动的影响更大。

    【并购资产业绩下滑新华医疗被交易所问询】因并购资产业绩大幅低于原先的业绩承诺,新华医疗16日收到上交所年报审核问询函。问询函对新华医疗此前收购远跃药机90%股权、成都英德85%股权后形成的4.55亿元商誉在报告期末计提产生较大减值,以及业绩承诺未达标导致公司净利润下滑88%的情况予以重点关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