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市场先跌后涨 沪深两市再次突破年线

    周二市场先跌后涨,“一带一路”峰会结束后“一带一路”板块大幅度调整。这一前期活跃的题材调整也把市场带入了调整的态势。前几个交易日一直比较强势的保险和银行板块个股今天的走势也略显疲乏。不过午盘市场在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拉动之下整体走强,成交量比昨日有所增加。

    沪深两市再次突破年线
    沪深两市再次突破年线

    【从基本面看市场趋势】技术上,今天沪深两市已经完成了近期以来最重要的任务,突破了年线。在年线突破之后短线的压力已经大大减小。前期导致市场步入调整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保险和银行的监管从严,导致市场过度恐慌。另一方面就是市场对于资金面的担忧导致成交量下滑。不过现在这两大担忧的因素都已经在逐步退却。央行今天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注入1700亿元,而银行和保险的监管从实际来看,也是对行业的中长期发展有利。当这种恐慌慢慢过去之后市场会开始涌现出一些机会。

    从经济数据的层面来看,四月份的PPI数据是十个月以来首次下跌,这一数据的下跌实际上已经成为一个警示标志,一旦经济数据回落,那么影响将会是比较大的。因此我们认为若六月份公布的五月经济数据继续回落的话,管理层采取措施提升经济的概率会比较大,包括货币在内的措施一旦出台,对于股市将会形成利好。因此接下来行情有望继续形成反弹。

    【技术面看盘】今天沪深两市再次突破年线,每次年线突破之后市场都极有可能做一个短暂的回踩。从今天交易的情况来看市场的成交量有所回升,因此我们预计大盘在年线上方站稳的概率较大,回踩年线即是短线低吸的好机会。从行业的走向来看,今天早盘保险和银行股的回调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不过银行和保险板块的龙头股在技术上并没有形成破坏性走势,因此短暂调整之后依然有望带领指数上行。

    短期来看,在银行和保险板块休息之时,中小板和创业板暂时强势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短线市场会进入一个“二八转换”的时间段,操作上要注意节奏变换。

    另外,今天次新银行股的大幅下跌也对指数有很大影响,不过从尾盘的状况来看无锡银行开始反弹,因此预计次新股银行股的调整也是暂时性的。一旦次新银行股再次开始反弹,对金融板块乃至整个市场都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