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热点全面开花指数上行 中小盘股活跃把握投资机会

    今日两市各大指数纷纷小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下行,前期领涨的权重个股今日走弱,压制指数的上行,虽盘中有雄安概念一直提振人气,但是其带动效应明显下降,市场各大指数一路震荡走低,临近午盘,随着高送转概念活跃,创中小板块率先翻红,并带领沪指一路走高。

    热点全面开花指数上行
    热点全面开花指数上行

    午后开盘,次新股也加入反弹行列,市场人气被激活,短期指数上行的节奏被打开,股指一路高走,各大指数纷纷以日内高点收盘,创中小板块纷纷大涨2个多百分点,涨停板扩容,个股涨多跌少,并且量能进一步放大,市场赚钱效应凸显,沪指也成功站上十日均线和年线,并且成功收复3100点,可以说是市场人气大增,短期这种强势上涨的行情或将延续,但是需要注意指数马上要运行到前期密集成交区,上方压力也是不容小觑,板块方面,雄安新区、OLED涨幅居前,银行和保险跌幅靠后。

    随着今日政策面的偏暖,央行也向市场适度放水,今日向市场投放1700亿元流动性,另外随着指数上周金针探底,重心逐步上移,眼光敏感的外资在近两天也保持着资金净流入的状态,另外从板块方面来说,随着午后行情的再次反转,中小创成功接力,带领指数继续上行,不同于上周权重的带动,今日是创中小板块发力,市场呈现普涨的状态,次新股和高送转带动市场人气。

    绿盘个股仅有100多只,跌停收盘的个股也仅有一只,相对而言市场人气明显聚拢,但是我们仍然需要注意,虽然目前市场迎来了普涨,但是银行和保险的走弱给市场埋下忧虑的伏笔,两股力量接力上涨推动指数上行是一种向上的行情,但是最好的状态是热点集中下的市场普涨状态,所以我们在后期仍需要注意,面对指数上方的压力,仍需要共振模式的到来。

    今日收评:今日市场各大指数纷纷上行,尤其是中小创指,纷纷大涨2个多百分点,市场人气被带动,热点全面开花,量能进一步放大,沪指也突破上方年线和十日均线的压力,并再次站上3100点,但是仍然需要注意,虽然今日指数表现很抢眼,但是其热点较为散乱,持续性有待考验,并且市场有待形成共振,短期指数或仍将在3100点附近震荡运行,操作上切勿追涨,逢低关注重点前期超跌且具有业绩支撑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