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先抑后扬行情 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增强

    今日两市股指中幅低开后快速的走低,9:55时见全日低点后小幅走高,10:45时之后快速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惯性走高,并形成全面上涨之势;盘面热点:雄安新区、OLED概念、海水淡化、触摸屏、环保、次新股、水务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先抑后扬的行情,次新股领涨。

    市场呈现先抑后扬行情
    市场呈现先抑后扬行情

    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的表现较前期明显活跃,雄安、次新两条主线依然是资金持续重点关注的方向。而对于雄安、次新两大板块的未来潜力,我们在近期的博文中做了持续的解读,“规模化+超跌”的基本逻辑是次新股未来成为大热的基本条件。近期的雄安概念固然是激进型投资者的天堂,但是从当下阶段的安全性来讲,次新股较雄安概念更好一些。

    沪指、深次新股指数的两个阻力位分别为3100点和1260点,并且表示市场将开始选择方向。回顾今日市场,早盘快速走低后出现持续回升,全天形成典型的先抑后扬走势,小盘股成为主要的领涨力量,深次新股指数(399678)成功突破1260点压力位。

    不过与一季度相比,由于当下行情雄安概念中的一些龙头个股对资金吸纳力度还在,次新股行情暂时还没有成为最强的主流,后期该板块炒作温度有一个持续升高、发酵的过程,等到雄安熄火之后,次新股则会成为绝对的主打板块,毕竟这个板块巨大的规模可供资金发挥的空间很大。

    总结一句话:股指先抑后扬突破了短期压力位,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增强,次新股基于“规模化+超跌”的特点,未来成为主流的概率继续强化,后期可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