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要股东逆市增持 3100点下方大力吸筹成抄底高手

    5月8日,沪指时隔六个多月首次跌破年线,并由此进入3100点下方运行,短线技术形态有所破位,买方力量仍然较弱,市场人气由此进一步下滑,沪市已连续六个交易日成交金额不足2000亿元。

    重要股东逆市增持
    重要股东逆市增持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上市公司股东不惧市场调整,部分股东甚至是趁市场调整之际,对公司股票进行了增持,增持力度明显强于4月份。

    【重要股东逆市增持意愿显著增强】截至5月12日收盘,重要股东及董监高(含董监高直系亲属)增持时间的前后落点全在5月8日及以后的增持行为共272起,涉及110家公司,不论是在增持行为数量上,还是在涉及公司家数上,都较4月份大幅增长,表明随着行情下跌,重要股东逆市增持意愿显著增强。

    一般认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增持要么认为公司股价低估,有必要趁低价吸纳以增加话语权,要么是为维护股价稳定,防止公司股价非理性下跌造成相关风险。

    从规模上看,上述增持行为合计增持了2.4亿股股票,耗资近30亿元。除了董监高及亲属外,增持主力是各种公司类型的股东,很多还是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如普洛药业近日公告称,控股股东横店控股于近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共增持公司股份1146.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00%,本次增持均价7.3元,照此计算,横店控股本次增持耗资8357.94万元。受此消息影响,普洛药业今日股价大幅高开。

    又如康美药业近日接连获得公司副董事长和控股股东的增持。5月11日,公司副董事长许冬瑾以竞价买入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共计250.7万股,增持金额约5003万元。次日,公司控股股东康美实业以竞价买入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共计1060.87万股,增持金额约2.17亿元。

    还有一种另类的增持。康得新5月10日公告称,基于对公司经营发展的支持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控股股东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于当天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承接东吴康得新1号所持有公司的全部股份,合计4567.57万股。虽然这是控股股东承接资管计划股份,但也是另一种形式的增持。

    【3100点以下股东增持行为趁调整捡“便宜货”迹象明显】统计数据显示,自5月8日跌破3100点以来,被重要股东增持股很多都属于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股票,股东趁机捡“便宜货”迹象明显。这一点在很多公司类重要股东增持行为上表现得非常明显。

    数据显示,在上述32家被公司类股东增持的股票中,四分之三的股票今年以来出现下跌,其中10只股票今年以来跌幅超过两成。天晟新材最近几个月股价连续下跌,今年以来跌幅近四成,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吴海宙,通过其持股100%的晟衍(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5月11日增持股份22.4万股,以每股7.85元的交易均价计算,耗资175.84万元,趁股价处于相对低位,逢低吸纳筹码的意图较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