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盾股份:已对感染“勒索病毒”客户采取紧急措施

    蓝盾股份5月15日在互动易平台就投资者询问的“与蓝盾合作的公司、机构、政府部门,安装了蓝盾卫士的电脑,这次有无受到‘勒索病毒’攻击?”这一问题时表示,本次爆发的“勒索病毒”是混合式攻击,因此该类安全防护是用户的信息化系统、安全防护系统以及内部管理相结合的系统化工程,并非靠使用某一类产品就能保证绝对安全。

    已对病毒客户采取措施
    已对病毒客户采取措施

    公司还称,病毒爆发后,公司把所有的运维服务人员都派驻到客户现场,对已经感染的客户采取了紧急措施,对未感染的客户也提供了应急服务,进行补丁的更新修复和后续观察。

    蓝盾股份还表示,病毒爆发后,公司迅速发布了紧急通告,并组织了专门的安全应急团队为高校、公安局、医院、加油站等客户或合作商户提供全面的系统核查及应急补救等安全服务。不仅如此,公司还联合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中山大学等共同召开“WannaCry病毒”威胁解读及加固建议的专题活动,公司的首席技术官杨育斌在会上给出了一系列加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