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护盘沪指缩量收涨 周K线依然遭遇五连阴

    沪指今日在权重股护盘带动下,震荡收涨0.72%,收报3083.51点。但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合计成交仅有3736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保险与银行两大权重板块强势领涨。从周K线上看,本周沪指小幅收跌0.63%,周线收出五连阴,这种情况上一次出现还要追溯到2012年7月。

    权重护盘沪指缩量收涨
    权重护盘沪指缩量收涨

    消息面上,今日,人民银行开展了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590亿元,1年期MLF利率为3.2%,6个月期MLF利率为3.05%。无逆回购操作。5月共有4095亿元MLF到期,其中5月3日到期2300亿未续做,下周二(16日)还有1795亿元MLF到期。

    股市分析

    【国金证券:耐心等待市场出清抱团行业龙头成配置主流】站在当前时点,我们对市场短空长多。“短空”的原因在于金融监管风暴继续,并未尘埃落定;“长多”的原因在于宏观经济整体平稳,通胀温和,当去杠杆尘埃落定时候,市场风险偏好(PE)将逐步提升。当前耐心等待市场出清,抱团“行业龙头”或寻找“低估值高分红”等成为行业配置主流。

    【邓海清:监管协调的不同方向决定金融市场的不同结局】监管协调的理解可能再次出现变化,“激进去杠杆”或实现软着陆,应密切观察政策层的进一步信号。

    【沈建光:金融去杠杆利在长远引导资金脱虚入实】金融去杠杆短期内可能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资金紧张,金融市场利率面临上行;但其利在长远,毕竟由于以往过长的资金链条增加金融杠杆,也推高了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金融去杠杆在防范金融风险的同时,也有助于引导资金脱虚入实。

    【任泽平:当前监管挑战是将影子央行和影子银行纳入监管】当前监管的挑战是将游离的“影子央行+影子银行”纳入监管。未来监管的核心是正本清源,将“影子央行+影子银行”重新定位并纳入监管,压缩套利空间和弥补监管短板,使金融体系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川财证券:衰竭性跳空缺口把握反弹机会】综合来看,大盘目前的走势依然偏空,但超跌反弹的结构还在,投资者也不必过分恐慌,至少当前点位的系统性风险经过两百多点的下跌已经得到释放,往下走短线的机会将逐渐加大,做超跌反弹的投资者可从市场中走出双底结构的个股着手,控制仓位、不要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