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字头股再成反弹先锋 四维度筛出10只热门股

    昨日,A股上演反转剧,沪指低开下探创出年内新低3016.53点后,在明星品种的带动下不断走高直至翻红,成交量有所放大,而中字头股也成为反弹先锋中的一员,盘中表现突出。

    中字头股再成反弹先锋
    中字头股再成反弹先锋

    具体来看,52只中字头股昨日实现上涨,中成股份强势涨停,中材国际和中船科技涨幅也均在7%以上,分别为:8.28%和7.27%,此外,备受市场关注的中钢国际(5.65%)、中航黑豹(5.25%)、中工国际(5.12%)、中船防务(3.88%)、中科三环(3.19%)、中国船舶(3.14%)、中航三鑫(2.93%)、中航重机(2.65%)、中国电建(2.61%)、中国石油(2.42%)、中国核建(2.24%)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超2%。

    资金流向方面,据统计的数据显示,昨日,中字头板块整体呈现难得一见的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41只个股获大单资金抢筹,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27.25亿元。包括中国建筑(42784.02万元)、中国石化(26038.88万元)、中国中铁(21588.37万元)、中国核电(16291.33万元)、中国银行(15483.73万元)、中国中车(15047.69万元)、中国中冶(12340.80万元)、中成股份(11485.44万元)、中材国际(10271.34万元)、中航资本(10206.34万元)等在内的10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

    事实上,中字头股一直受到机构关注,最近1个月,超八成中字头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12只个股更是成为机构扎堆看好标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以上,这12只个股分别为:中青旅(24家)、中国国旅(18家)、中国建筑(16家)、中国国航(15家)、中国铁建(13家)、中国交建(12家)、中牧股份(12家)、中国电影(12家)、中国人寿(12家)、中国化学(10家)、中国医药(10家)、中国巨石(10家)。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表现突出的中字头股往往与当前热点概念有所重合,“一带一路”概念就是其中之一。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部分基本面更为确定,业绩稳定性、持续性方面更优的中字头股在多重主题的叠加利好之下,长期折价的估值体系将被重估。

    综合股价表现、资金流向、机构评级、一季度业绩等四项指标对中字头+“一带一路”概念股梳理发现,有10只概念股热度较高,分别为:中国建筑、中国石化、中国中铁、中国中冶、中材国际、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石油、中工国际、中国交建。

    兴业证券表示,高峰论坛临近将驱动“一带一路”板块迎来新一轮上涨,大型建筑央企在多重主题的叠加效应下,有望成为新一轮行情中的重点受益者,并带动国际工程企业上涨,“一带一路”行情最终呈现花开两朵的局面。核心推荐中国建筑、中国化学、中国交建等;建议重点关注中国电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中冶等;国际工程企业继续看好中工国际、中钢国际、中成股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