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冲高回落雄安大跌 新热点再次锁定次新股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先行走高,10时开始横向震荡至中午收盘,次新股指数早盘则持续上攻;午后股指快速回落并出现跳水;盘面热点:次新股、绿色照明、保险、银行、酒店餐饮、多元金融、OLED概念、苹果概念等板块表现较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行情,次新股指数略强。

    大盘冲高回落雄安大跌
    大盘冲高回落雄安大跌

    对于近期市场的行情演变,虽然指数还没有完全企稳,从以往弱势行情中热点轮换的特点可以发现,题材股和次新股之间呈现明显的轮动特征,我们也在近期的观点中做了持续的解读,相信持续关注我们的投资者感触应该很深。

    而近期的观点概括归纳起来有三点:1、雄安概念连续大涨之后开始逐步看淡。2、新热点有望开始酝酿。3、将新热点再次锁定在次新股板块。

    今日盘面冀东装备再度冲高回落,受此影响雄安板块则又一次出现集体大跌,这样的状态与我们近期的判断较为一致,所以并不意外。可以说雄安板块经过一个月的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在弱势行情中再度继续集体飙升的概率已经大幅降低,逐步远离该板块是智慧的选择。

    而我们持续关注的次新股,虽然还没有完全上位,但从次新股指数(880529)以及深次新股指数(399678)走势可以看出,这两个次新股的代表指数近两日的走势都明显要强于主板和创业板。而且近两日大热的小盘银行股以及高送转板块,能走出较好的行情,也都是次新股属性使然,说明次新股板块仍然受到了主力资金持续的战略关注,后期投资者依然要重点跟踪。

    总结一句话:雄安概念大幅下跌,人气已开始逐步散去,当下投资者需要做的是战略关注更新的、未被挖掘过的板块,只有这样才能踏准弱势行情的节奏,从而在下一次波段行情中有所斩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