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技术面不容乐观 盘面释放两大信号

    早盘技术性反抽还未来得及在两市全面展开,周三A股便在午后创业板急速下挫的拖累下,两市双双跳水并展开了进一步加速探底之路,截至收盘不仅沪指再创阶段新低,个股层面杀跌现象更是一片惨烈。而随着各大指数的急速跳水,主力午后凶狠砸盘所释放出的两大信号也呼之欲出:

    A股技术面不容乐观
    A股技术面不容乐观

    其一、在市场整体做多信心不足和量能萎缩的前提下,从大盘反抽至五日线遇阻可以看出抄底资金本就无心恋战,在博取短线收益后便急速离场,所以指数层面难有像样的反抽力度,尤其是大盘3090点至3100点附近存在较强的压力位,短期难以跨越;其二、面对盘中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权重秀肌肉制造出的指数将要强势反弹的假象,场内大部分资金选择了用脚投票,午后各路主力加速从中小创出逃,并最终拖累两市齐齐跳水。

    而随着指数的急速跳水,市场才刚刚得以平复的恐慌情绪再度迅速蔓延两市,跌停板和杀跌股数量更是直线飙升,包括雄安概念等前期炙手可热的品种更是遭遇大面积杀跌。这也印证了我们近期反复强调的关于弱势行情下的技术性反抽都不宜有过多期待的论断。尤其是对于业绩暗淡、跌势未尽、前期连续涨幅过大、存在监管风险的这几类弱势股,早一分逢高出局便会早一分减轻损失。

    这类股不但在大盘反抽时涨势不如人意,且一旦大盘回落更是率先遭到资金砸盘,存在巨大杀跌风险:如业绩持续亏损的st板块,持续上演跌停潮,部分个股如st上普跌幅甚至超50%;再如股价下历史新高后茂业商业5天4个跌停,让深陷其中的投资者损失惨重。更不必说,面临金融强监管政策面直接风险的互联网金融股证金股份、银之杰等纷纷跌停。

    最后,虽然大盘再次中阴下挫形成阴包阳的反转走势,A股技术面再次不容乐观,但短期进一步加速杀跌的可能性不大。因为随着一带一路峰会临近,A股维稳预期也再次升温,这一重磅会议有望成为近期大盘重要的托底力量,不过个股层面的杀跌现象则有可能会继续此起彼伏,连绵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