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识破股市骗局 股市骗局有哪些识破方法

    投身股市既能享受成功获利的喜悦,也需学会应对风险的招数。事实证明,一些居心叵测的骗子处心积虑地窥测股市变化,揣摩股民心理,不断变换骗术,诱使股民上当。那如何识破股市骗局呢?关于如何识破股市骗局,下面介绍一下如何识破股市骗局的方法。

    如何识破股市骗局
    如何识破股市骗局

    跌宕起伏的股市恰似波涛汹涌的大海,一会儿一帆风顺,一会儿遭遇暗礁漩涡。股民上当受骗的案例仍时有发生,给股民造成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关于如何识破股市骗局主要有以下方法:

    如何识破股市骗局?

    1、强化投资风险意识。相信许多人对“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这句警示语并不陌生,因为在证券公司的营业厅内都将此放在醒目处张贴或宣传,但不少人只是简单地认为这种风险源于股市风云变幻和个人操作失当,没有想到不时出现的炒股骗术往往隐藏着更大的危险,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正因如此,股民在头脑里要时刻绷紧防范风险这根弦。

    2、切忌急于获利贪欲。客观地看,近期发生的股市骗术与原来相比,显得更有欺骗性和隐蔽性。例如,在网络上设立颇为“正规”的网站页面,各类信息一应俱全,客服电话全天开通,有时他们提供的股票信息居然应验,甚至有的公司还按时守约地向股民返还获利,这些配套的组合拳,让股民一下子放松了思想警惕,这是如何识破股市骗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3、关注媒体披露案例。细心的股民不难发现,媒体上不时有揭露各种炒股骗局的报道,这些真实的案例恰恰是生动有效的防范风险教材,尤其是对骗子是如何步步为营层层设套施展骗局请君入瓮的全过程揭示,对于股民来说,远胜过空洞枯燥的说教,有很强的现实作用。

    4、熟悉法规了解政策。大家知道,证券市场是法制市场,法律是股民保护合法权益的有力武器,自然要高度重视,不可掉以轻心。如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样,只有学法懂法,才能知法守法。在监管部门的官方网站随时可以查询此类公司的资质和注册信息,倘若是骗子公司会立马现身,无处逃遁,这是如何识破股市骗局非常重要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