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指创27个月来新低 沪指年线短期有望收复

    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三大股指持续走低探底,创指创2015年2月以来27个月新低。临近上午收盘,受军工、大飞机板块拉升影响,三大股指持续反弹。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77.67,跌0.03%,创指报1791.67,涨0.17%。从盘面上看,电力改革、次新股、军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油改、新疆、机场航运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创指创27个月来新低
    创指创27个月来新低

    热点板块:受“火电企业和核电企业合并重组成三家”消息刺激,电力改革板块强势拉升。大唐发电涨停,华银电力、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等10股涨幅均超3%。雄安板块个股走势分化,博天环境等3股涨停,冀东装备等5股涨幅均超3%,华斯股份、京汉股份等9股跌幅超3%。

    消息面

    1、对于世界杯的申办,足协相关人员近期证实,已在研究申办政策和条件,“一切在计划里,(世界杯)肯定要申办的”。而且中国足协目前申办2023年亚洲杯,也是在积累经验。不过,到底申办哪一届世界杯,轮到亚洲下次申办最早是哪一届,由于国际足联还没有出台明确规定,足协研究可能还没有成形,目前也无法对外公布。

    2、近日河南省政府引发文件,要求对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船舶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项目,不得备案新增产能项目,不得办理土地供应、能评、环评审批和新增授信支持等相关业务,并要求从2016年起3年内,原则上停止审批新建煤矿项目。据悉,2017年8月底前,仅郑州就将退出煤矿18家,每关闭一处奖励250万元。

    3、据市场消息,中国考虑将目前主要火电企业和核电企业,通过合并,重组为3家。重组的一个选项是:将神华、中广核和大唐合并为一家公司;将华电、国电和中核合并为一家公司;将华能和国电投合并为一家公司。知情人士称,官方已经就该选项向相关企业征求了意见,这一选项并非最终方案,可能存在变数。

    市场观点:巨丰投顾认为,早盘沪指跌破年线,创业板跌破股灾底,市场重心继续下移。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沪股通和深股通大笔净流入,外部资金抄底意图明显。预计大盘将围绕年线反复拉锯,今日探底回升,权当超跌反弹来理解。

    天鼎投资认为,这里也不用过于恐慌,指数已经逼近前期低点,短期负面因素导致的下跌已近尾声,沪指年线短期有望收复。股市阶段性调整幅度已经较大,这里反而应该重视选股,年线下方具备较高的抄底价值。支撑3044点,压力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