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多家银行收缩同业“战线”

    中国证券报

    【多家银行收缩同业“战线”部分小银行流动性压力凸显】“以前同行之间都会攀比同业业务的增速,所以我们压力很大。但现在监管部门的排查力度这么大,各家银行都在收缩‘战线’,我们行也不能例外。”就职于一股份制银行广州分行投行部的王旭(化名)如是表示,而类似的情况在最近一个月的银行同业“朋友圈”很普遍。

    多家银行收缩同业战线
    多家银行收缩同业战线

    【47家央企参与1676个“一带一路”项目】5月8日,国新办就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共建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会上表示,三年多来,共有47家央企参与、参股或者投资,或者和沿线国家的企业合作共建了1676个项目,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为中央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丰富的实践。

    【金融股护盘避险路线图隐现】昨日海外市场整体走强,但A股市场并未走出弱势格局,不过正当市场走弱之际,金融股午后崛起,成为仅有的收红板块和重要的“护盘侠”。在风险偏好明显下降的市场中,绩优白马龙头和金融板块是最主要的避险路线。

    【去年营收增长净利大降冠农股份被上交所问询】年报披露,公司本期营业收入为15.37亿元,同比增长0.38%。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645万元、178万元,分别同比下降79.82%、98.32%。公司投资收益为8894万元。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为8635万元,主要为合营企业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与国电新疆开都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带来的投资收益;公司本年收到的计入营业外收入的政府补助3517万元。

    上海证券报

    【4月进出口增速回落二季度出口增长态势望保持】海关总署8日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22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6.2%。其中,出口1.24万亿元,增长14.3%;进口9791亿元,增长18.6%;贸易顺差2623亿元,扩大0.6%。按美元计价,中国4月份出口同比增长8%,前值16.4%;进口同比增长11.9%,前值20.3%。4月份贸易顺差380.5亿美元,前值由239.3亿美元修正为239.2亿。

    【一线城市全面收紧房贷政策】继京沪之后,广州近日也收紧房贷政策,首套房贷利率全面提升至基准利率。至此,四大一线城市已全部上调房贷利率,提高购房的资金成本以达到去杠杆、调控楼市的目的。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调控的层层深入,未来进入“四限”(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的城市还将持续扩容,主导本轮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的核心动力已出现衰减迹象,尤其是房价虚高、严重透支的二、三、四、线城市,或面临调整风险。

    【2016年沪市市场质量指数创历史新高】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金融创新实验室)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质量报告》(简称《报告》,全文见8—9版)。《报告》重点分析二级市场的定价效率,包括证券交易所市场质量指数、流动性、波动性、订单执行质量等指标,全面呈现2016年沪市市场质量情况。

    【亿晶光电遭监管三连问控股权是否“暗度陈仓”?】一笔达到减持上限的股权转让交易,加上一份没有质押期限的质押协议,亿晶光电的控制权是否已暗地转移?因一笔反常的股权转让交易,亿晶光电5月8日晚接到上交所的第三份问询函。该问询函主要针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荀建华将12.41%股份质押给新晋二股东勤诚达的事项,再度追问是否属于前期股份协议转让的一揽子交易。如此密集地针对同一事项反复追问,在此前并不多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