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多家银行收缩同业“战线”(2)

    证券时报

    【养老金第三支柱渐行渐近公募基金应扮演重要角色】为积极推动建立以个人养老金账户为基础、各类金融机构均可参与的养老金第三支柱制度,明确养老金第三支柱的内涵,发挥公募基金在养老金第三支柱的作用,由中国基金业协会主办、协会养老金委员会主席单位华夏基金协办的“基金服务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专题研讨会昨日在京举办。

    【供给侧改革见成效储备玉米拍出高溢价】5月5日,国家启动临储玉米抛储,计划交易50万吨,实际成交37万吨,成交均价1424.56元,成交率73.56%。“这个交割价格有点意外,高出抛储底价不少。”参与竞价的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以二等黄玉米为例,内蒙古平均升水112.98元,辽宁77.65元,吉林和黑龙江40元左右。

    【操纵市场屡现天价罚单立法及配套规则需跟上】在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背景下,操纵市场行为的行政监管和处罚力度在不断加码。今年以来,证监会已公布了多起操纵市场的行政处罚案例,与内幕交易、信息披露违规相比,操纵市场案往往出现动辄上亿的天价罚单,但需注意的是,目前有关操纵市场行为的法律法规界定不算明晰,需在法律修改及其配套规范方面进行完善。

    【周大生逼近跌停次新股开板走弱成常态】昨日是周大生(002867)上市后的第7个交易日,截至收盘,该股报40.16元,差1分钱跌停,跌幅达到9.98%。上周五(5月5日)是周大生上市后首次开板,收盘价44.61元,当天涨幅为6.21%。事实上,近期表现弱势的次新股不止周大生一只,目前有多只次新股出现类似遭遇,例如世运电路(603920)、新凤鸣(603225)等。可见次新股开板后的弱势已经不是特殊现象,而是已成为一种常态。

    证券日报

    【基建行业分羹“一带一路”6千亿元蛋糕5大央企包揽九成七】作为中国经济的脊梁,上市公司在一带一路中都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一带一路又带给上市公司什么样的投资与发展机遇,想必是每一个投资者都极为关心的话题,那么,请看本组特别报道吧。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昨日上午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央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三年多来,共有47家企业参与、参股或者投资及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合作共建了1676个项目。

    【一季度对外直接投资净流出209亿美元同比和环比实现“双降”】国家外汇管理局5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我国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含净误差与遗漏,下同)逆差215亿美元,同比环比均下降87%。其中,直接投资呈现净流入114亿美元,具体来看,对外直接投资净流出209亿美元,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64%和43%,说明市场主体对外投资更趋理性。

    【持股行权试点扩至全国“散户代理人”全面持有3003家公司股票】《证券日报》记者5月8日获悉,近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完成持股行权股票买入工作,已全面持有沪深两市共3003家上市公司每家1手(100股)A股股票(停牌公司除外),后续上市和复牌的公司股票也将持续买入。

    【“一带一路”塑造中国电影新格局华谊兄弟引进印度电影上映4天票房破亿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影视文化行业迎来新的机遇。2017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一带一路”展映单元受到关注,在全球电影新格局的背景下,中国电影市场逐渐打开,而中国的影视公司也开始探索海外份额。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