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才能跑赢大盘 跑赢大盘有哪些技巧

    大盘是指沪市的“上证综合指数”和深市的“深证成份股指数”的股票。大盘指数是运用统计学中的指数方法编制而成的,反映股市总体价格或某类股价变动和走势的指标。那怎样才能跑赢大盘呢?关于怎样才能跑赢大盘,下面就说一下怎样才能跑赢大盘的技巧。

    怎样才能跑赢大盘
    怎样才能跑赢大盘

    怎样才能跑赢大盘是每位投资者都十分关心的问题,投资者如果希望取得超越大盘涨幅的收益,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选股。

    怎样才能跑赢大盘?

    随着股市的持续不断扩容,上市公司数量在不断增加,目前的股市已经不可能再出现过去那种齐涨齐跌的局面,有的强势股即使在波段行情中也可能有翻番的表现,而弱势股即使在牛市行情中也有可能让投资者亏损。所以,投资者必须及时转换投资理念,学习和应用适合新市场环境的选股技巧,才能取得超越大盘的稳定收益,是怎样才能跑赢大盘的要点之一。

    投资者在选股时要注意选择有主流资金介入的个股。这些资金必须属于新介入的资金,对于一些长期被套的老资金入驻的个股要坚决回避,投资者需要通过成交量对此加以鉴别。在一轮行情中,有新资金介入的股票涨升的速度往往会超越大盘的上涨速度,从而为买入这类股票的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利润。

    选股时要紧跟市场热点。上升行情中如果要取得优秀的成绩,必须要抓住领头羊及其相关的热门股票,选择这类股票是取得超越大盘收益的基础。但是,在实际炒作中要注意控制风险,注意不要盲目追高,要采用趋势操作的方式,并且要随时保持警惕,谨慎持股,一旦发现操作失误或个股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时,应及时退出,重新作出选择,是怎样才能跑赢大盘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