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把握股票入市时机 股票入市时机有哪些

    买股票是现在很多人选择的一种投资方式,股票因为波动比较大,所以风险会比较高,反之方向正确的话,获益也会比较高。那如何把握股票入市时机呢?关于如何把握股票入市时机,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讲一下如何把握股票入市时机的技巧。

    如何把握股票入市时机
    如何把握股票入市时机

    对入市时机的分析也就是对股市未来大趋势的分析。它包括对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国内政治社会情况、财政金融政策、经济现状和投资意愿等多方面的分析和展望。下面具体说一下如何把握股票入市时机。

    如何把握股票入市时机?

    国家宏观经济调整阶段即将结束而新一轮快速发展有迹象开始时为入市的最佳时机,这时政策与市场的要求和利益趋向一致,证券市场必定会有较好的表现。这个时期的表征可以从传媒中观察到,如国内政局平稳,社会安定,通货膨胀率较低,经济增长率保持在良性范围内,物价稳定,进出口贸易稳步增长,贸易顺差增大,外汇储备增高,在金融方面,预期年化利率,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调低,国家重大经济建设和重点发展项目实施等。

    关于如何把握股票入市时机,当宏观经济处在调整阶段的后期时,股市经过漫长的大熊市,已到了跌无可跌的底部。风险已得到充分的释放。在这冷清的市场,清淡的交投之中确蕴涵着生机,随着宏观调控的结束,激活股票市场,刺激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已成为必然。此时入市既可以买到价格低廉的股票,又可在未来得到政策面的配合。“生于凄惨,死于辉煌”是股市的铁律。

    选择新股成批上市时入市是正常行情下如何把握股票入市时机被广泛采用的办法。由于投入交易市场的资金总量基本确定,新股成批上市发行时,必定抽走一部分资金,如果同时公开发行股票的企业很多,较多的资金转入股票的发行市场,会使市场的供求状况发生变化,股价会有向下波动的趋势,此时入市容易获得较合适的价格。

    就新股票而言,各股份公司为了顺利发行新股票,迅速获得资金,往往利多消息频传,后市行情看涨的潜力相对较大;承销商为了维护自己的市场形象,也会想方设法开辟通道,筹集资金,打响新股上市后的第一炮;有些大户也会抓住新股在市场上没有天价、炒作时散户容易跟风等特点入场作庄。投资者在此时入市,可能是在跟进一个小高潮,易于较快获得预期年化收益,立定脚跟,是是如何把握股票入市时机要注意的一点。

    在股份公司分红配股前,由于将给投资者回报,炒作的题材也会增多,对于业绩优良回报丰厚的公司有可能走出“抢权行情”,可以考虑购入过户领息分红,长期持有或作短线盈利;股票除息除权后,股价较除息除权前降低,对于成长性好业绩优良的公司则有望走出填权行情,有些绩优股不仅能够“完全填权”,而且能够超过除权前的价位,可以择优购入等待填权,是如何把握股票入市时机必不可少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