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做多情绪不足两市震荡回落 足球概念股拉升

    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股指持续震荡。沪指盘中持续在年线下方运行,创指盘中受权重股反弹带动,盘中一度翻红,但市场做多情绪不足,两市指数震荡回落。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74.55,跌0.92%,创指报1810.41,跌0.43%。

    做多情绪不足两市回落
    做多情绪不足两市回落

    从盘面上看,足球概念、油改、上海国改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雄安、军工、高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受“中国申办世界杯”影响,足球概念股快速拉升,莱茵体育、雷曼股份涨停,中体产业、双象股份涨幅均超5%,探路者、贵人鸟涨幅均超3%。

    上海国改板块亦有突出表现,上海电气、上海凤凰、开船国际涨幅均超6%,其他个股均有不同幅度上涨。

    雄安概念股集体回落,华斯股份、渤海股份、巨力索具等16股跌幅超5%,冀东装备、数字政通、先河环保、汉钟精机等前期龙头股涨幅持续收窄。

    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出165.95亿元。

    消息面

    1、中国足协已正式写报告、申办2034年世界杯!若国际足联新章程通过,则意味着中国最早可申办2030年世界杯,但2030年是世界杯诞生百周年纪念,南美方面希望世界杯能重回首届东道主乌拉圭。

    2、中国金融时报刊文称,市场对于当前货币政策和监管政策无需过度忧虑,“稳”是金融强监管去杠杆的主基调。市场各方要充分把握好短期阵痛与长期健康发展的关系,勿以眼前的市场小幅波动而危言耸听,扰动有关方面加强监管、温和去杠杆的决心。

    3、韩正同志代表十届市委作报告时指出,今后五年上海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海将以国资管理创新带动国企改革发展,深化国企分类改革,推动市场竞争类国有企业整体上市,走公众公司为主的混合所有制发展路径。他同时表示,上海将健全权责对等、运转协调、有效制衡的决策执行监督机制,推进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制度,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雄安新区及次新股是市场最活跃的两大板块,对市场产生明显的虹吸效应。但两者自上周五开始集体调整,加速大盘探底。今日沪指围绕年线波动,市场重心继续下移。创业板指数还处在下降通道,但先于沪指展开调整,如果创业板止跌,将提振市场信心。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各大指数重心再次下移,沪指直接跌破年线的支撑,短期没有止跌迹象,创中小板块表现稍显强势,但是也难以带动市场人气,个股也是跌多涨少,虽盘中体育板块和互联网板块表现亮眼,但是其持续性有待考验,短期不宜追高,盘中虽有保险和银行护盘,但是没有延续性的热点,沪指年线或将无法收回,指数止跌迹象不明显,午后或将继续维持震荡下行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