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公募FOF行将破冰

    中国证券报

    【公募FOF行将破冰小公司重燃弯道超车梦】公募基金首现发行募集失败,又一次撩动了众多小型基金公司本已脆弱的神经。传统蛋糕,几乎已被一众大佬瓜分殆尽,致使公募基金业内同质化竞争日渐惨烈,除了另辟蹊径“弯道超车”,小基金公司已很难看到未来。

    公募FOF行将破冰
    公募FOF行将破冰

    【中美智库研讨中美经贸合作新格局】5月6日,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与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举行“中美经济合作新格局”座谈会。来自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下属的中国财富研究院、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专家认为,中美两国都处于发展新阶段和推进变革的关键时期,加强沟通交流十分重要,有必要多路径拓宽合作空间。

    【从“一壳难买”到“一壳难卖”】伴随IPO提速和并购重组审核趋严,二级市场“壳”生态发生剧变,从“一壳难买”变为“一壳难卖”。多位私募人士透露,目前“壳”买卖基本陷入停滞。监管加强后,不少囤“壳”大户急欲出清。但IPO提速和极低的借“壳”上市成功率令买方对“壳”的兴趣降至冰点,供需不平衡导致“壳”市场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借“壳”成本较去年下跌了30%至40%,去年借“壳”成本高的能超过百亿元,现在最高也不过60亿元。

    【产品“出海”到标准“出海”中国中车“一带一路”沿线业务快速增长】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进入倒计时阶段,相关企业受到关注。中国中车作为轨交装备制造领域龙头企业,近年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获签大量订单,伴随着中国高铁“出海”从产品层面到技术层面不断取得突破,公司海外业务增长获市场看好。

    上海证券报

    【整治乱象不手软保监会不断扎紧监管制度笼子】对于重资产属性较强的保险业来说,资产负债管理、风险控制能力是决定命运的关键准绳。但从经营理念渐呈激进趋势来看,一些保险机构显然已偏离了良性发展的轨道,难掩资本失实、治理失效、投资失控、营销失信、数据失真之隐患。

    【合规性审核从三方面把握重要性原则IPO常态化后投行自律更严】工商、环保、税收、土地、历史出资等问题历来是监管部门在IPO合规性审核中的关注重点。近期,一些在上述领域存在小瑕疵的企业通过发行审核,有观点质疑,这是新股发行常态化后,有关部门合规性审核标准下降,导致企业“带病过会”。

    【上市券商四月业绩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进入2017年二季度的首月,上市券商遭遇业绩同比、环比双双下滑。截至记者昨日发稿,共24家上市券商披露4月财务数据简报。统计结果显示,以母公司为统计口径(下同),24家上市券商4月合计净利润环比大幅下滑64%,且同比下滑23%。分析人士指出,3月基数较高、4月市场整体回调下经纪业务收入及自营收入减少等多方因素,导致上市券商业绩环比降幅明显。

    【上海凤凰与OFO共享单车战略合作】上海凤凰6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拟与OFO共享单车运营方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自签署该协议之日起,东峡大通或其关联公司在12个月内,向凤凰自行车提供总量不少于500万辆的采购计划。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