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公募FOF行将破冰(2)

    证券时报

    【“一带一路”将成世界经济主要增长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推动全球化良治的一个有力抓手。论坛的召开,正是进一步明确合作目标,细化合作举措的契机,预计未来“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占比将达三分之二。

    【国务院:推动国有文化企业联合重组】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也是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关键时期。要牢牢把握文化发展改革的指导思想,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文化发展改革全过程。

    《纲要》提出了全面实现文化发展改革的目标任务。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纲要》要求,完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和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文化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促进文化产品和要素在全国范围内合理流动,促进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有机融合,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提高文化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地方“坏账银行”筹建不停歇已有44家开业】随着近年区域性金融风险加大及银监会放宽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设立的数量限制,地方“坏账银行”扩容步伐不停歇。

    【创新医疗子公司洪湖养殖基地遭强拆】创新医疗(002173)7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千足养殖湖北洪湖市养殖基地近日遭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强制拆除,部分养殖水面及基地设施被毁坏、损失珍珠蚌约70余万只。上述资产均未投保,初步估算经济损失不超1000万。

    证券日报

    【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再成热词经济学界普遍谨慎乐观】近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再度成为宏观经济领域热词,成为经济学界讨论热点。5月7日,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主办的《中国经济真问题—“中国的坎”》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与会嘉宾就中国依靠怎样的改革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等问题展开深度讨论。

    【4月份集合信托成立规模下降36%严监管下房地产业务环比大降四成】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上月集合信托共成立796.90亿元,较3月份相同时点统计得到的1242.72亿元,环比下降了35.87%。

    【一季报业绩“变脸”的新上市公司真的是“坏”公司吗?】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完成了新一轮的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签抽查工作。证监会将对被抽中的6家企业信息披露质量及中介执业质量进行检查。

    【江苏国信借壳后遭维权首告方同意调解】在江苏信托借壳*ST舜船并更名为江苏国信之后,公司同时也承接了原*ST舜船投资者的维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