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电板块指数创新高 高成长厨电龙头最受关注

    家电板块的行情启动从2016年中期开始发酵推进,2017年3月24日,家电板块指数创下一年半以来的新高,相对于2016年的低点板块整体涨幅超过40%。行业的整体强势表现令人侧目,不过进入4月以后,家电板块整体走势伴随市场弱势也表现不再如前。目前来看,家电板块当中部分优质标的估值依然处于相对低位,相关投资机会依然受到部分市场人士看好。

    家电板块指数创新高
    家电板块指数创新高

    截至5月4日,格力电器、海信电器的动态市盈率PE(TTM)均在12倍左右,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海信科龙估值则在15-16倍左右区间。

    国金证券分析师魏立认为,家电行业基本面稳健(空调、地产销售良好+原材料价格回落+小天鹅A、苏泊尔等多家公司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继续看好板块确定性行情。行业上涨趋势未改,细分行业看好低估值稳健增长的白电龙头和高成长的厨电龙头,推荐小天鹅A(一季报业绩增长25%,再超市场预期)、格力电器(空调补库存最大受益者)、美的集团(多元化战略得到市场充分认可)、老板电器、华帝股份。

    申万宏源分析师刘迟到则表示,2017年第一季度家电板块涨幅排名第一,目前投资者对家电板块后续观点出现一定分化。“我们认为从业绩增长确定性和估值两个维度的匹配看,家电板块的相对优势依然突出,考虑在年报与一季报期间投资者偏好业绩确定性强或业绩超预期的公司,我们建议重点关优质家电龙头。”推荐关注格力电器、老板电器、苏泊尔,此外,关注股价在底部、同时存在补涨可能、业绩或持续改善的九阳股份和日出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