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板块估值进一步修复 行业增速有望提升

    当前银行业板块被认为几乎是A股当中整体估值最低的一个领域。统计显示,截至5月4日收盘,25只上市银行股当中,共有19只的动态市盈率PE(TTM)低于10倍,占比76%。其中,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5家公司的动态市盈率徘徊在5-6倍区间,浦发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则在6-7倍区间。

    银行行业增速有望提升
    银行行业增速有望提升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国金证券分析师刘志平指出,银行业整体在一季报业绩增速回落,但不良和息差好于预期。4月份板块在监管加强的背景下估值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落,随着市场对一季报好于预期的反映以及监管风险的下降,刘志平认为5月板块将进入修复,维持板块买入的投资评级。建议重点关注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孙立金表示:“中长期看,行业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在资产质量边际转好和业绩增速拐点将至的预期下,我们依然看好银行板块。我们认为随着资产质量压力的释放,拨备计提压力逐渐减轻,资产减值损失对净利润的影响也将逐渐减小,行业增速有望提升,银行板块估值也有望进一步修复。”

    在监管收紧的环境下,孙立金认为经营稳健、估值较低、股息率较高的大行更为值得关注,监管收紧对大行影响较小,且净息差、资产质量的行业性改善也将使得大行利润增速得到改善。建议重点关注标的包括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此外,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资产质量好,业绩优异的城商行也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