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识别股价真假破位 股价是什么意思?

    股价是指股票的交易价格,与股票的价值是相对的概念,股票价格的真实含义是企业资产的价值。那如何识别股价真假破位呢?关于如何识别股价真假破位,接下来小编就说一下如何识别股价真假破位的技巧。

    如何识别股价真假破位
    如何识别股价真假破位

    股价的波动超前于经济波动,往往在经济还没有走出谷底时,股价已经开始回升,这主要是由于投资者对经济周期的一致判断所引起的。下面具体说一下如何识别股价真假破位。

    如何识别股价真假破位?

    1、大盘在收敛三角形顶端处破位时的成交量,如果向下突破时成交量同步放大,则预示着这种破位有可能是空头陷阱,股指往往会很快恢复为上涨行情。因为股指走出收敛三角形时投资者较为谨慎,不容易出现大规模恐慌杀跌的局面,如果,成交量急剧放大,极有可能是主力的诱空行为。

    2、破位后的回抽动作。收敛三角形破位后通常有回抽动作,如果能在短时间内能快速回抽,并返回原来的破位处,说明这是一次假破位。如果破位后的回抽动作疲弱无力,则说明是真破位,是如何识别股价真假破位的重点。

    3、从概率的角度而言,一般三角形形态越大,产生的破位越有可能是真破位;形态越小,产生的破位越有可能是假破位。

    以上是如何识别股价真假破位的内容。按照收敛三角形的运行轨迹和量价关系分析,如果继续向下突破,可能会很快见到阶段性底部,投资者大可不必过于恐慌,目前,最佳的投资策略应该是既不随意斩仓割肉,也不轻易加仓进货,以静制动,以不变应万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