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A股高管薪酬大起底

    中国证券报

    【2016年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大起底】随着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收官,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也揭开神秘面纱。从个人薪酬来看,海通证券总经理助理林涌取代方大特钢董事长钟崇武,成为新一届A股“薪酬王”。从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总额来看,制造4个“千万级”年薪高管的泛海控股位列榜首,并成为房地产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水涨船高的一个缩影。从行业来看,非银金融、银行和房地产上市公司平均高管薪酬总额位居前三位,银行业同时是高管薪酬总额降幅最大的行业。

    A股高管薪酬大起底
    A股高管薪酬大起底

    【现金贷乱象重重监管出手在即】只需手机申请,最快几分钟就能借到三五千元。去年以来,此类通过互联网平台服务小微群体的“现金贷”业务迅速崛起,业内人士估计规模近1万亿元。不过,一些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存在虚假宣传、暴力催收、高利贷、侵犯个人隐私等问题。

    【A股万亿商誉“排雷”进行时】经过多年资本市场并购重组的不断发展,A股上市公司商誉急剧膨胀,至今已破万亿规模。随着上市公司遭遇商誉减值“地雷”案例逐渐增多,其中暗藏的风险也开始逐渐暴露并被市场所认知,目前包括上市公司、监管层以及投资者均已有所行动,合力“排雷”.

    【债市破位:去杠杆屠“牛”警惕“底”下沉】在10年期国债突破3.5%心理关口之后,债市在下跌的道路上似乎已刹不住脚。5月4日,中国债券市场再现大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上行至3.55%,10年期国开债则逼近4.3%.

    上海证券报

    【“中亚通”指点中企“丝路”投资之道】时下“一带一路”建设如火如荼,其中“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我国关联最紧密的是中亚五国,他们的市场潜力与我国经济的互补性越来越为国人所知,前去投资的中国企业络绎不绝,项目纷纷落地。

    【商品全线大跌资金提前撤退?】5月4日,国内商品市场再现大面积跌停,黑色系板块全线溃败。截至收盘,铁矿、热卷、橡胶、郑醇4个商品主力合约均封于跌停板,螺纹钢期货盘中跌停,螺纹、焦炭、焦煤的主力合约跌幅分别为6.15%、6.01%和5.75%。其他板块中,PVC跌幅为4.02%,沥青、沪铜、玻璃等商品跌幅都超过3%。在商品研究人士看来,当前商品市场基本面尚可,资金退潮可能是导致大跌的重要原因。

    【“不及格”年报病因全扫描】10家公司——迄今为止,2016年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家数已达上一年度的两倍,考虑到还有一位“老大难”(*ST烯碳)尚未完成年报审计,年报最终被判“不及格”者可能会略有增加。而除了未达及格线的,年报被审计机构打60分、70分的还有95家公司,即包括20家“保留意见”、75家“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这些年报中存在瑕疵、漏洞、错误,乃至重大问题的公司往往也是监管部门的“关照对象”,上述105家公司中,有25家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云天化1元转让亏损资产被问询】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转让资产所出具的评估报告的监管力度正在加强。云天化日前公告披露,拟以1元的价格将亏损严重的控股子公司青海云天化国际化肥有限公司转让给关联方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这一举动随即招来交易所的关注及问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