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市场化债转股全面提速(2)

    证券时报

    【从严监管满周年重组上市现四大新趋势】以2016年5月初限制中概股通过借壳方式回归A股算起,监管层对于重组上市及炒壳的从严监管已满一年。在此期间,通过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发布再融资新规等方式,加大了对借壳交易各方的市场约束,重组上市及炒壳监管不断收紧。

    【P2P测评指数发布逾九成平台银行存管项目吃零蛋】在网贷(P2P)监管日益增强的背景下,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近日向社会首次发布专委会“网贷企业综合测评指数(试行)”,并表示6月份将正式对外公布第一次测评结果。

    【并购重组全面放缓监管趋严态势料持续】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全面放缓,上会企业数量大幅下降,同时,对于影视、娱乐、文化类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项目,下发批文速度缓慢,监管层审核重点集中在对上市公司控制权产生的影响、标的资产盈利可持续性以及信息披露真实性等方面。

    【*ST海润复牌跌停A股1元股即将增至3只】继*ST锐电(601558)成为A股市场近三年来第二只1元股后,*ST海润(600401)昨日也无量跌停,股价跌至2元,如果公司股价今日继续下跌,A股或再添一只1元股。另外,一直处于停牌状态的*ST新亿(600145)停牌前的收盘价也在2元以下。

    证券日报

    【五大减税政策密集落地万亿元减负目标有望实现】5月3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简并增值税税率有关政策的通知》、《关于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通知》、《关于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试点政策的通知》,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减税政策。

    【国企公司制改革时间表敲定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迎来新进展。《意见》指出,健全以公司章程为核心的企业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公司章程在企业治理中的基础作用,依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严格规范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股东会、董事会、经理层、监事会、党组织和职工代表大会的权责,强化权利责任对等,保障有效履职,完善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和我国国情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运行效率。

    【证监会频开天价罚单违法违规者的代价惨重】一张张天价罚单的背后,是当事人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比如,在冯小树涉嫌违法买卖股票案中,冯小树作为承担重要职责的监管干部,知法犯法,以他人名义在公司上市前突击入股,上市后卖出股票获取利益,违反了《证券法》第43条关于证券交易所从业人员买卖股票的相关规定,严重扰乱了资本市场管理秩序。

    【金风科技“攀上”巴菲特在美项目成长空间打开】最令金风科技高兴的,并不局限于被“股神”旗下基金看中,还包括“公司就此成为第一个在生产税减免政策(PTC政策)下获得税务投资的中资企业,在美国第一个获得税务投资人认可的中国品牌,以及就此实现了在美国本土金融市场的完整的可融资地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金风科技副总裁、董秘兼公司秘书马金儒表示。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