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反复探底 雄安新区个股分化严重

    盘面简述: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反复探底。丝绸之路、安防、小金属、大飞机、国资改革等涨幅居前;京津冀、共享经济、雄安新区、船舶、园林、公用事业、商业百货、苹果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雄安新区个股分化严重
    雄安新区个股分化严重

    市场情绪尚未恢复,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低吸底部区间的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远离纯概念炒作。

    消息面

    【200亿养老金初涉A股!投资风格或效法社保基金】近日,人社部透露,截至3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西、云南、陕西等7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总金额3600亿元,其中的137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

    【超200家公司预告中报净利翻倍】A股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和2017年一季报的披露工作刚刚落幕,市场嗅觉灵敏的投资者开始将关注的目光转向对上市公司中报的考量,目前A股市场已有108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报预告,其中有超过七成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其中超200家公司预告中报净利翻倍。

    【天津等20多个省市推进员工持股试点企业将扩围】昨日,天津市国资委印发《天津市开展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的实施意见》,明确员工持股比例应结合企业规模、行业特点、企业发展阶段等因素确定。员工持股总量原则上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30%,单一员工持股比例原则上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1%。

    笔者观点: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反复探底。丝绸之路、安防、小金属、大飞机、国资改革等涨幅居前;京津冀、共享经济、雄安新区、船舶、园林、公用事业、商业百货、苹果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受钨制品价格上涨影响,中钨高新涨停,章源钨业、翔鹭钨业、厦门钨业、广晟有色、五矿稀土等领涨。受国产大飞机即将首飞刺激,博云新材涨停,钢研高纳、宝钛股份、贵航股份、洪都航空、中航飞机等涨幅居前。

    雄安新区严重分化,板块跌幅近5%:河北宣工、京汉股份、庞大集团、渤海股份、保变电气纷纷跌停,恒泰艾普、巨力索具、京汉股份、青龙管业、数字政通、冀东水泥、建投能源等纷纷大跌,韩建河山、汉钟精机等逆势上涨。

    一带一路板块逆市走高:八一钢铁、天山股份、兰石重装等涨停;新疆城建、中成股份、北新路桥等表现出色。

    午后,雄安概念跌幅加深;深圳、上海地方国资改革股逆市启动。深圳方面:深纺织A涨停,深深宝A、深物业A、盐田港、赛为智能等直线拉升。上海方面:上工申贝涨停,上海物贸、龙头股份、申达股份、界龙实业、上海三毛、徐家汇等涨幅居前。尾盘,次新股再次拉升,31只次新股涨停,大盘跌幅收窄。

    笔者认为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而游资导演的闪崩行情,则加剧了杀跌恐慌情绪。雄安新区及次新股是市场最活跃的两大板块,对市场产生明显的虹吸效应。今日雄安概念股出现分化,资金轮番攻击其它板块,但盘面涣散,使得大盘反复探底。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