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反弹无力表现疲弱 十字星小阴线或是一把利剑

    由遇阻回落带来的调整开始逐步深入。今天跳空低开的大盘仍然延续了昨天的冲高补缺,上试压力的小插曲。却在3150点以及10日均线附近知难而退,又在5日均线附近折腾一番后,才缓慢步入调整。虽然回落的幅度不大,也还是创出了新低,调整中指数基本吃掉上周四放量反弹的阳线实体,而随后走出的“脱实向虚”加速了赶底的节奏。

    市场反弹无力表现疲弱
    市场反弹无力表现疲弱

    从K线图看,十字小阴线更像一把挂在5日、10日均线上的利剑,摇摇欲坠。行情从化险为夷,再到化夷为险,不禁让人发出“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的感叹!

    目前市场表现疲弱,反弹无力与资金面的紧张有着一定的干系。上月末临近日终财政支出力度加大,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适中水平,昨天公开市场不开展操作,央行结束连续9天的逆回购操作。在去杠杆+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背景下,5月资金仍维持紧平衡。另外,银监会加大监管对金融去杠杆的约束作用,委外赎回压力不可忽视。随着二三季度委外资金到期,不续作的压力增大,一些银行变相通过委外流向股市的钱被迫撤回。

    在市场内部,作为市场最为活跃的两融资金,从4月13日达到9356.82亿高点以来,出现七连降。随着大盘的下跌出现快速萎缩,规模由9400亿水平快速降至3150亿。截止4月28日减少到9046.79亿,跌破9100亿关口。整体数据减少310亿,从融资减幅3.3%来看,短期市场仍然处于失血过多的状态。尽管近期有关养老金入市的消息见诸报端,但根据相关管理办法的规定推算,只有137到191亿资金进入股市,显然难以带动A股行情。

    从市场走势来看,前期四连阴的表现并没有带来太多攻势,面对技术性压力市场也没有太多的办法,略作放大的量能很快出现萎缩,板块亮点的短命行情能成大事,根本无法配合突破的机会。更为致命的是,一直引领市场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在持续强势之后,由于孤掌难鸣而败下阵来。这个市场带来更为沉重的打击。而短期的遇阻回落,说明目前弱势市场的顽疾,除了资金难以为继之外,整体士气涣散、情绪低迷同样也是掣肘行情的重要因素。

    就短期走势来看,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突破3150点不过,加上10日均线的不断施压,让指数步步后退,前期收复的5日均线也再次失守。目前指数上方的压力远远大于下档的支撑。如果要想寻找到较为靠谱的支撑,可能只有3100点的整数关口,以及年线在3088点附近的支持。这一点在周K线上也能够得到技术确认。整体市场趋势的趋弱,同样反映在MACD趋向指标中,金叉收口不成而趋于走平,这让市场的趋势多了一份不确定性。

    对于后期市场走向,由于缺乏足够的支持,在没有重大利好以及资金援驰的前提下,不要对大盘的反弹抱太大希望。但与此同时,经过大幅下挫之后的大盘不具备再度大跌的机会,加上指数距离年线的空间也不大。后期市场可能出现的调整也是基于3100点附近的筑底过程,此时不宜太过悲观。在操作上,我们更倾向于把握在3100点以及年线附近的低吸机会。同时适当控制好自己的仓位。在个股的选择上可以针对自己所持个股进行适当的补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