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信证券拿到雄安首家批文 众券商跃跃欲试

    设立雄安分公司,成为券商建军雄安最直接的方式,随着安信证券拿到批文,首家拿到雄安分公司设立批文的券商已经诞生。事实上,在安信之前,诸如九州证券也曾公开表示将设立雄安分公司,而且负责人也已经选好。更多还未公开设立雄安分公司计划的证券公司,也并不是对此无动于衷。

    安信证券拿到雄安批文
    安信证券拿到雄安批文

    据记者了解,已有不少证券公司内部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具体举措。

    一批券商跃跃欲试

    4月7日,九州证券在官方微信公开的内容显示,为积极响应国家建设雄安新区的规划,支持新区的经济发展和建设,该公司经研究决定,拟设立九州证券雄安分公司,并委派九州证券总经理助理范修宇负责雄安分公司的工作。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雄安新区选址是经过反复比较、周密科学论证的,河北雄安新区将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九州证券总经理助理范修宇介绍称,正在筹建的九州证券雄安分公司定位正在于此,未来将依托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立足雄安新区,为京津冀地区企业和个人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及支持,包括但不限于为企业提供股本、债权等各类投融资服务及资产管理服务,改制、重组、并购等各类顾问服务,以促进新区企业的长远发展,为个人提供财富的保值增值及经纪业务服务。

    记者注意到,上述“为京津冀地区企业和个人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及支持”的内容,基本上依靠证券公司功能来发挥作用,也即和券商主业吻合。

    实际上,除了设立雄安分公司,证券公司“进军”雄安新区还有其他方式的业务支持。日前,记者从国开证券获悉,该公司已由总裁郑文杰牵头,主持召开了研究部署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具体举措的专题会议。

    公开资料显示,国开证券为国家开发银行旗下证券公司,而国开行作为肩负服务国家战略使命的政策性银行,在雄安新区建设一事上自然要有所行动。

    国开证券总裁郑文杰称,国开证券要紧密围绕国开行统一工作部署,主动融入国开行“投贷债租证”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灵活运用多种金融工具,积极支持雄安新区起步建设。

    下一步,国开证券要重点做好的工作包括:成立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董事长张宝荣任组长、总裁郑文杰任副组长,该公司有关业务部门为成员单位;发挥资本市场优势支持雄安新区起步建设;在财务顾问、债券承销、股权融资、资产管理等业务领域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国开证券河北分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全面了解新区建设动态和项目情况,梳理掌握重点客户名单,协助总部相关业务条线做好项目开发。

    三县区尚无证券分支机构

    虽然众多证券公司已开始跃跃欲试,想要在雄安新区建设上先行一步,不过,保定市下属的雄县、容城县和安新县三县还并未有证券分公司或者证券营业部入驻。

    记者查询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信息发现,截至目前,河北省保定市下属营业部27家,其中,河北当地证券公司财达证券在保定市拥有11家营业部,除此之外,安信证券、中信证券、银河证券、浙商证券、长江证券、长城证券、西南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华林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盛证券、国开证券、广发证券、方正证券、大通证券等16家券商在保定市各拥有一家券商营业部。

    不过,上述27家目前在保定市辖区内的营业部,并未覆盖到雄安、容城县和安新县三个县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