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因素影响资产配置 5月把握三行业投资主线

    今日是五月的首个交易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开盘港口航运板块大幅拉升,但未能有效提振股指,截至发稿,沪指继续呈低位震荡态势。盘面上,氟化工、雄安新区、河北、港口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中韩自贸区、东盟自贸区、煤化工等概念股活跃;黄金、银行、军工、酒店餐饮、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5月把握三投资主线
    5月把握三投资主线

    平安证券分析,市场高度关注的国内金融监管可能并不会如此快速的落地,而5月份海内外三大因素将深刻的影响大类资产配置:1、美联储货币政策。美联储5月初和6月中将召开两次议息会议,根据目前美国的失业率、职工薪酬、耐用品订单、地产开工等数据看,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趋势较难改变,这将为大宗商品走势带来压力。

    2、地缘冲突。特朗普“禁穆令”、医改已相继折翼,税改目前看也是困难重重,摆出强硬的外交姿态是特朗普弱势政府目前凝聚民意最好的手段。5月份朝鲜局势和伊朗核问题持续升温的风险不可小觑。

    3、“一带一路”高峰论坛。5月中旬本年度最高级别外交会议将在北京召开,目前已确定28国政府首脑和61个国际组织负责人参会。进一步顶层规划和基建、能源、环保等领域务实合作值得期待。

    另外,平安证券建议五月行业配置把握三条主线:1、具有业绩确定性的建筑和环保板块。结合资金面、政策面情况,积极的财政政策较为确定,PPP落地率将持续提高,一带一路提供正向催化,建议关注标的:中国交建(601800)、葛洲坝(600068)、安徽水利(600502)、碧水源(300070)、中金环境(300145)、启迪桑德(000826)。

    2、具有避险属性及多重催化的国防军工板块。地缘局势升级带来避险需求,混改集中落地、大飞机首飞、国产航母列装部队提供多重催化,关注标的:中电广通(600764)、中国船舶(600150)、航天电子(600879)、中航飞机(000768)。

    3)、经济后周期品种银行板块。重点推荐受金融监管冲击较小的国有大行,将受益于不良生成率下降、净息差降幅收窄等利好,推荐标的:建设银行(601939)、工商银行(601398)。